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品品牌 > 正文

以特质化打造组合卖点优势

2022年11月18日 来源:掌上决策参考
A+ A

新品竞争日益激烈,产品想要脱颖而出必须具备鲜明的特质化卖点。近年来那些在市场上能够成功立足的新品无不在某一方面或多方面具备独一无二的特质。

所谓特质化,可以是产品本身的包装形态、颜色在同类产品中更为突出、独树一帜;也可以是口味、风格的与众不同;更可以是营销方式、营销理念上的求新求变等。

综合来说,产品要具备特质化的卖点,才能在激烈的产品竞争中分得一杯羹。

在市场实际表现中,特殊的消费需求可能会对产品特质化提出更高的要求。这种要求不仅仅表现在单一的产品特色上,可能需要多点、多维度上的特质化卖点组合,在品质特质、包装特质、文化特质、营销特质中,建立起自己的“1+X”卖点体系。可以说,打造组合卖点,用多重特质化元素支撑起产品的独特卖点,是未来新品集聚优势力量的重要一环。

特质化品质成就差异化赛道。对于品牌而言,在产品同质化愈发严重的今天,立足地域特色进行差异化和特质化的卖点打造,已然成为新品破圈的有效通道。

以黄山品牌为例,其立足安徽地域特色,将安徽特产的焦甜香烟叶与霍山石斛相结合,石斛之润与烟叶之甜相辅相成,在行业内打造出独具特色的“甜润”产品风格,于中国烟草版图异军突起,闯出了一条独属于黄山品牌的特质化赛道,赢得诸多消费者的青睐。

特质化包装打造产品审美。产品包装作为品牌面向消费者的门面,特质化的包装无疑是勾起消费者购买兴趣的直接途径。无论是黄鹤楼(视窗)于业内首创的“视窗”滤嘴,还是兰州(飞天花径中支)独一无二的飞天图和“涧水蓝”配色,抑或是七匹狼(鼓浪扬帆)的鼓浪屿地域特色标示,都在表明具备地域特色和高端审美的产品将成为市场的发展趋势。

特质化文化塑造品牌生态。没有跟脚的文化就像无根浮萍一般飘摇不定,品牌文化更是如此。立足属地,挖掘地域特色中的根源文化,并由此生发出独一无二的品牌文化,围绕其进行产品打造,塑造品牌生态,是实现品牌向上的根本底基。如七品狼品牌围绕海洋文化的产品家族,支撑起从普一类到次高端的产品基底;再如黄山品牌围绕“甜润”文化所打造出的“甜润”产品家族,同样是立足地域特色所构建的产品生态。

特质化营销增进品牌活力。所谓的特质化营销即围绕特定圈层,将特质化卖点融入品牌营销的营销手段。特质化营销将消费圈层进一步细分,针对不同的人群,具备精准、灵活的特点。

针对Z时代年轻消费群体,可以采用新颖、年轻化的营销方式,如快闪店、品牌盲盒、品牌联名、产品二创等形式;针对高端商务人群,可以从品牌文化方面入手,打造产品与高端商务人群的共鸣感。对于消费者来说,特质化的营销手段更容易获得他们的青睐。

可以预见的是,以特质化打造组合卖点优势,特别是当品牌通过品质、包装审美、文化、营销进行创新整合,建立起自己的“1+X”体系,提升竞争力,才能真正实现异军突围。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