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品品牌 > 正文

与其等待蓝海,不如突围红海

2022年11月21日 来源:掌上决策参考微信公众号 作者:田小田
A+ A

在当今消费需求多元化、差异化的发展背景下,诞生越来越多新消费需求,每一个新需求都将成为未来品牌找到新增量的黄金赛道。各个品牌在不断地进行发展,针对不同的产品开展多元的培育措施,试图在红海中分得一杯羹或试图挣扎出一片空白的蓝海。

品类多元发展,短支发展在何方

2015年以来,短支烟作为一个新的消费品类日益受到重视,发展也较为迅猛。然而经过时间考验,短支烟一些短板阻碍了短支烟的发展,不耐抽,不够抽等让消费者觉得他的性价比不够高。而后中支的崛起,更让短支品类处于一个相对比较尴尬的境遇。但是不可否认的是市面上仍有像“乐途”、“玉兰”、“大前门”等优等生的存在,短支烟仍可被期待。

发现问题就需要解决问题,如今,品类发展正当时,消费者对品类已经有了相对完善的消费认知,短支烟大可以蹭势发展,那么就会有人提出疑问,短支烟是不是需要重新开辟出一个赛道来发展?参考君认为,缺少基本支撑元素的短支烟与其等待蓝海,不如突围红海,争得一线生机。

与其总是在寻找“蓝海”,还不如深耕当下的红海。就好比人生发展,与其总是瞭望未来的不确定,还不如专注在当下,用自己专业的知识把已熟知的领域做好、做熟、做透。当你比别人更出色的时候,所谓的“红海”也就变成“蓝海”。

与其等待蓝海,不如突围红海

短支烟窘境亟须解决,那么如何利用茫茫红海,为自己造势呢?

打造提升结构支撑

在行业“总量控制”的大前提下,结构提升成为品牌实现效益增长的重要途径。尤其是在一类烟市场,细分品类贡献了大部分的增量。所以短支烟要树形象、树新风首要的就是要把结构提升来,正所谓站得高看得远,结构上来了才能接触到更广阔的发展机遇。

打造头部品牌支撑

通过对标细支烟、中支烟的成功发现,前者有“炫赫门”,后者有“金中支”。在头部产品的带领下,品类也在逐渐地做大做强。榜样作用下,在细支与中支市场我们可以看到出现了更多消费者喜爱的产品,头部品牌发挥了重要作用。

短支烟发展至此为何依旧难以形成浩大声势?原因就在于在此之后并没有更多的品牌、更多的产品出现。在市场上虽有声音,但雁过无痕,终究还是不敌细支和中支。所以在品类发展的繁荣时代,短支需要“有机赶紧乘”发展头部产品和头部品牌,有“领头羊”就会出现“追随者”。

构建文化体系支撑

同样,卷烟作为一种具有附加值的产品,尤其是高端卷烟,销售的不仅仅只是一包有型的产品,同样也可以在彰显一种品牌文化。经营一种文化,提升产品的内在附加值,让产品对目标消费人群的吸引力从物质层面上升至精神层面。

很多高端卷烟产品之所以能够有强大的粉丝粘性,除了其具有较高的产品品质以外,更重要的是其背后所承载着一种文化,代表着一种身份或品位的象征。消费者购买高端烟草产品,看重的更多的是其精神层面的附加值。而回看如今市面上的短支产品,产品品质过关,但缺少文化的支撑,而价位也是大众价位,消费者很难停留。

综合所有,在目前的卷烟市场的经济环境下,并不建议短支品类考虑打造蓝海市场,应该更多的考虑一下红海市场的深耕。

如果产品水平是“凑合”的程度那么任何所谓的蓝海对终将是虚无的,如果你的产品品质过硬,那么产品和品牌都将是处在蓝海之中。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