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品品牌 > 正文

产品的“不同”要清晰可见

2022年11月25日 来源:腔腔说微信公众号
A+ A

平时常走的一条路上突然多出来一家店,你肯定会注意到;整屏幕的蓝色字中间突然出现一个红色字,你也肯定会注意到。这就是不同。

我们经常听见很多品牌这样介绍自己的产品:

「我们这款产品跟其他品牌的产品很不一样」

「有着其他产品难以复刻的优越性」

「仅此一家」

「不会有雷同」

……

听起来挺神的,但看到实物的时候,不少消费者会觉得:

「也就那么回事呗」

实际上,几乎没有品牌会说自己跟别人一模一样,每个品牌都会认为(应该说是希望)自己比同行更为优秀。但是,如何把自己跟别人的「不同」说得清清楚楚?而不是简简单单的一句「我们其实比xx品牌的品质好多了!」

品牌的英文叫做:Brand。这个单词在往上推导,就是一句挪威语,译为「燃烧的烙印」。是「烙印」,还是「烧红的」,可见其深刻性。也就是说,我们做品牌、做产品的基准,就是要深深烙刻在消费者心目当中,让品牌和产品的「不同」清晰可见。

古老的北欧,曾经流传着这样一个故事:有一家人擅长牧羊,他们家养的羊,肉质肥美、肉源干净,是上等的食品。后来更多人家开始竞相养羊,并且号称是源头更好的羊。一时间,市场上羊的竞争此起彼伏。而实际上,明明是一开始的那家人养的羊品质更高,去集市交易的时候,却要用一样的均价交易,而且他家的羊还时常被别人羊的羊带跑,混为一团,牧羊人难以自证。

于是,牧羊人想到一个办法,他们用燃烧的烙铁在自家的羊屁股上烙上一个红印,从此,再也没有人拐走他们家的羊,并且,人们一看到带着烙印的羊,就知道是上等的羊,纷纷购买,价格就抬上去了。

这也许就是最早的品牌LOGO的源头吧~~~牧羊人正是创造了自家羊的「不同」,并让这种「不同」清晰可见,才获得了生意。

那么,当下品牌,如何才能让产品的「不同」清晰可见?

创造一个概念。

概念包括品牌内涵、文化追求、时代表达。品牌通过创造一个新品类、创新一个新物种、倡导一个新理念等的不同,发掘和发明一种特定的专属于某款产品的概念,更容易获得消费者的情感共鸣,收获消费者对产品的热衷。但是,切忌刻意追求概念方面的标新立异,想出一些不接地气、不务实的「高深」概念,消费者看不懂,同行看笑话。

创造一个符号。

这个符号,可以是数字、形状等等。其实,对于企业来说,针对某个品牌的某款产品,只要能说出具体的数字,就意味着品牌已经想明白了一些问题,这些问题,就是能够创造「不同」的关键。比如某个水饮品打出的「0糖 0脂肪」,用清晰地数字表达品牌的追求,因而在消费者内心留下更为深刻的印象。

创造一种情感。

品牌需要打好感情牌。要试图去建立一种专属于产品和消费者之间的点对点的情感纽带,建立一种专属「暗号」。比如,我们所熟知的「哔哩哔哩」,常玩的人,大多爱叫它「小破站」。这既是就是平台与用户之间的「暗号」。当然,能够达到这个阶段的品牌和产品,大多是属于已经对自我、对用户想的都非常清楚的品牌阶段了。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