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品品牌 > 正文

新品竞争升档

2023年03月03日 来源:掌上决策参考 作者:阿乐
A+ A

2022年是历经风霜的一年,也是积蓄力量的一年;这一年烟草行业迎难而上,递交了一份高质量的答卷;这一年烟草行业新品是高质量发展的一年。

回望2022,新品数量并不多,但新品的质量却极大提升,新品之间的竞争升级。

在2022年,不少品牌都推出了自己的新品,这些新品大多包装精美,品质优秀,定位中高端。

回望这些新品,它们或为品牌寻找发展方向,给予希望,或助力品牌扶摇而上,为品牌持续发展提供动力。

烟草行业新品的推出是品牌在任何时候都需要慎重考虑的事情,而烟草新品作为品牌战略、动向、行业前进的风向标之一,也集中代表了行业在新的一年里的目标与方向。

行业与品牌的宏观布局

2022烟草行业的推新步伐并不急促,品牌在推新的过程中更加谨慎,前期的准备酝酿更加充分。

与过去不同,各品牌展现出了相当的理性,并不是头脑一热的盲目推新,而是多方面、全方位的综合考虑之后谋定后动。

其中,2022年新品对显著的特征就是:谋局高端,向中高端市场进发。

2022年初,黄山品牌推出黄山(天都中支),围绕“天都系列”进一步布局、强化品牌在超高端站位,为品牌的持续发展与价值提升提供助力;而后推出的黄山(红方印金中支),为黄山品牌中支品类注入“甜润”的力量和“红方印”的影响力。

和天下(尊品中支)的问世引发了市场强烈关注,一经上市就将话题性、影响力提升到了极度火热的程度;

玉溪(细支翡翠)也于2022年上市,它的上市将为翡翠系列注入新价值,为翡翠家族壮大再添新力量,开启翡翠品系持续进阶的新阶段;

云烟之上再添高价新品,在杭州首发上市的云烟(大云端中支),是进一步壮大云烟品牌高价烟家族的重磅之举,是云端系列进一步精耕浙江市场,并向全国市场进发的响亮号角;

此外,“春天·魅影”不仅在更高层次上实现了双喜品牌的形象焕新与价值升级,“春天·魅影”的推出也是双喜品牌进阶高端烟市场的必然结果和必然要求。

消费需求引领推新方向

不仅行业和品牌对于产品推新有着较高的要求和严谨的态度,新时代消费群体,对于卷烟新品品质、价值也产生了更加多元的需求。

正如“宽窄·逍遥系列”新的家族成员——宽窄·逍遥中支的问世,在延承“宽窄家族文化”,践行“正直豁达、智慧精微”的品牌内涵基础上,进一步将“逍遥”之气质与神韵,凝结于水墨烟包之上,挥洒于山水形胜之中;

作为云烟品牌珍品系列2022年重点打造的新品——云烟(细支祥瑞)在黑龙江市场首发上市,这是全国第一包由烟草公司、零售户和消费者参与开发的“众创”卷烟,是一包为细支烟区域消费市场量身打造的卷烟。

山东中烟泰山品牌的新品——泰山(瀞五),其定位“安世于心,安然自若”的大成之境,满足消费者对于静心、舒心、清心的追求。

此外,还有部分烟草行业中的“老将”重整旗鼓,焕新上市。历经两年多的精细打磨后上市的苏烟(多彩中支),不但满足了当下新的消费潮流与趋势,顺应消费者的消费偏好,还进一步丰富了苏烟品牌中支系列;

新版真龙(中支凌云)也重新上市。与老版产品相比,新版产品具有更醇和、更醇香、更醇粹的三大特色;

冬虫夏草(银)同样改版上市,烟支圆周由24mm调整为23mm,这1mm的改变是对消费时尚的呼应,也是对“老感觉”的坚持。

技术创新提速产品推新

2022年是技术突破与产品创新的高光年度,行业和品牌新技术、新理念的创新应用,推动着新品多维度上的提质升档。

双喜(勿忘我)一经上市就产生了极高的市场热度,嘴棒创新采用“温变环带”技术,点燃烟支慢慢品吸,随着烟气逐渐升温,嘴棒上的防伪环将缓缓地由蓝色变为粉色。不仅能够防伪验真,更能增加卷烟品吸的趣味性,在同价位产品当中赋予消费者更高的性价比,更强的感知体验,为消费者带来附加的惊喜,给予消费者“醇甜清香”的全新体验。

2022年烟草行业不仅在产品本身上的创新极为惊艳,在营销方式中的创新同样让人眼前一亮。

重庆中烟大力实施数字化战略,不断探索新技术、新应用在众多场景的落地实践,在天子(黄中支)的线上发布会运用元宇宙场景吸引了近百万余受众观礼,引起关注。发布会打破时空限制,以极致真实的场景呈现未来科技视听,给观众带来全新的沉浸观感体验。“追赶者数字品牌官”是作为“追赶者”的重烟人数字化、抽象化的集体代表,他以“追赶者”文化为魂,以天子品牌特质为形,向重庆中烟的品牌受众展现出重庆中烟追赶向上的发展姿态。

2022年烟草行业的新品远不止于此,但总体来看,烟草市场的高质量新品层出不穷,新品竞争态势也在不断升级,其中既有行业与品牌的发展要求,还有消费需求变迁的影响,以及科技创新带来的便利。

未来新品的竞争态势不会减弱,烟草行业中的新生力量也会以惊艳的状态亮相2023年。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