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品品牌 > 正文

高端扩容,细支能否挑大梁?

2023年03月23日 来源:掌上决策参考 作者:侯梓
A+ A

近年来,高端市场扩容趋势日益明显。一方面,随着经济政策的调整,消费预期在持续回升。尤其是线下社交的恢复,为高端烟消费提供了必要的消费场景。

另一方面,“136/345”高质量发展目标初步实现,各大品牌势必向更高层次寻找发展的新动能。

2023年,高质量发展围绕“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下功夫,着重引导品牌向高端市场要销量,向结构提升要增量。在消费升级和行业政策双重引导下,高端烟市场扩容未来可期。

细支领衔,引领高端增长

只是,如今的高端烟市场,早已告别了普惠式增长的时代。

高端消费向大品牌靠拢,向新势力产品靠拢,向细分品类靠拢的趋势愈发明显。这其中,以高端细支烟的增长最为明显,影响力最大,普适性最强。

经过近十年来的深耕与培育,以南京(雨花石)、黄金叶(天香细支)、冬虫夏草(和润)、黄山(徽商新概念细支)、荷花(细支)、利群(西子阳光)、黄鹤楼(峡谷情细支)等为代表的高端细支产品,已经完成了市场的深度教化,以规模化发展之势引领高端消费新浪潮。

近期,小编及团队成员走访了广州、厦门、湛江、太原、郑州等一二三线不同的城市。虽然卷烟消费习惯存在较大差异,但对高端细支烟的认可度与认知度却是惊人的一致。

区别仅在于本土市场是否有强势的高端细支产品,能够满足消费者的社交礼赠与品质自吸需求。

曾几何时,参考君及团队提出了“高端消费两包烟”的概念,一包全国性知名产品,一包属地代表性产品。这一点,在细支烟发展当中同样适用。

尤其是在高端细支引领消费潮流的当下,打造具有硬核品质支撑和较强地域自豪感的细支卷烟,依然能够起到很好的支撑作用。

细支进化,如何突出重围?

同时,我们需要充分认识到,细支烟是典型的由下自上而发展延伸的细分品类。从二类为王到普一类流行,再到高端细支规模化发展。细支发展的每一个阶段,都对应着产业升级的步伐,尤其是在减害降焦领域,开辟了新的发展思路,为消费者带来了更多的选择。

如今,在行业整体结构提升的背景下,以细支烟开辟高端市场发展空间,以细支烟满足减害降焦硬需求,以细支烟引领品牌价值再升级,应该成为各大品牌的核心战略之一。

与此同时,细支烟发展同样应该回归初心。

即回归以减害降焦满足品质需求的初心,回归以差异化满足个性化需求的初心,回归技术创新引领新生活方式的初心。

通过持续不断的技术创新,赋予细支烟以新价值、新体验、新文化,让细支从个性化消费到普世化消费再到品质化消费,才能走得更长、更远。

站在高端市场发展的宏观视角来看,细支烟还有哪些需要补足的短板呢?品牌该如何突破既定发展框架,以新赛道抢占高端细支制高点?传统细支烟竞争格局,又将迎来怎样的裂变?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