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品品牌 > 正文

低焦风口——舒适与满足

2023年03月22日 来源:掌上决策参考 作者:晓吾
A+ A

在近几年的疫情影响下,消费者的消费模式与心理产生了一定程度的变化,人们对自身健康关注程度空前提高,这也会带来消费理念的变化。

新变化催生新诉求,社会环境的影响体现在消费者对卷烟产品的选择上,减害成为消费者选择卷烟产品时的重要考量因素,“抽少一点,抽好一点”正在成为卷烟消费新趋势。

在高质量发展的当下,降焦减害成为卷烟品牌研发过程中的大势所趋,在满足烟草消费者需求的同时,尽量减少烟气中有害物质的含量,为消费者提供舒适与满足兼具的产品也成为各个品牌发力的重点方向之一。

微信图片_20230317103742.jpg

消费者愈发重视健康的消费心理在一定程度上也推动了卷烟细分品类的延展性发展。在消费者对“低焦油、低危害、高香气、高品质”卷烟产品推崇备至的背景下,以“抽少点儿,抽好点儿”为内生逻辑,在降焦方面有着天然优势的细支烟正好满足了这一市场需求,细支烟的发展也验证了消费理念的转变。

近年来,国内的细支烟消费群体在持续增长,产品规格更是呈现全面爆发之势。如今的细支烟已摆脱“女士烟”的标签,位于广大消费者选择的前列。

经过这么多年降焦技术的发展,市面上也涌现出多款代表性低焦油卷烟产品,其中长白山品牌与南京品牌值得一提。

自2000年“降焦减害”概念得到国家局重视,吉林烟草工业则一直将“做中式卷烟低焦油的领导者”这一理念坚持至今。

作为行业内特色化的低害低焦卷烟品牌,长白山品牌自创牌以来,坚持自主创新,全力打造中式卷烟核心技术,在政策的积极导向下用技术实现“低焦烤烟”的品牌占位,从而树立长白山品牌形象,成为国内低焦油烤烟的代表之一,在国内率先推出了5mg长白山(东方神韵)、3mg长白山(德容天下)甚至1mg长白山(高山流水)。

除此之外长白山(777)也是凭借着7mg的焦油含量销量不降反升成为长白山品牌的明星产品之一,可以说,长白山品牌已将卷烟“降焦减害”概念通过产品充分表达出来,“降焦减害”成为了长白山品牌发展的一条特色化发展之路,同样也成为占领消费者心智的一张王牌。

南京品牌同样也是行业内低焦产品打造的又一个经典品牌,江苏中烟十多年来持续攻坚,在降焦减害领域不断取得新突破,研发出许多低焦低害高品质的卷烟产品。

例如焦油含量低至5mg南京(细支九五)与南京(雨花石),在低焦油、低危害的前提之下,实现了低吸阻、高香气与高满足,产品口味风格保持了一贯的高品质,实现了低焦低害与舒适满足的兼容。

值得一提的是,在2023年初江苏中烟又推出了一款低焦油细支烤烟新品——南京(雨花石3毫克),作为行业内超低焦细支烤烟产品,江苏中烟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下,通过核心技术攻坚集成,实现了3mg产品香气浓度和满足感、舒适感的全面突破,为南京品牌的家族化注入了全新活力布局。

在低焦风口之下,除了细支烟表现亮眼之外,于近几年兴起的中支品类也值得一提,在“比常规烟更健康,比细支烟更满足”的消费逻辑下,兼具常规烟的满足感与细支烟的时尚健康属性的中支烟快速成长起来,一些品牌乘“低焦”风口,踏浪而出,在中支烟的基础上进一步实现降焦,为消费者带来一轮新惊喜。

例如天子品牌在2022年推出的新品“黄中支”,在技术赋能之下将焦油含量调至8mg,成为经典之上的拔节而生,使产品呈现低焦高香、绵柔细滑、舒适度与满足感平衡的极致体验,实现了中式卷烟品类与品质的双重升级,开启了“口感”与“心感”的双轨强化。

从社会舆论与控烟角度出发,降焦减害一直是社会主流思潮,同时也是烟草行业一以贯之的努力方向,这是坚持降焦减害的内在动力。

从消费理念和时代变迁角度出发,消费理性回归,再加上近几年疫情的影响与冲击,消费者对卷烟安全性和自身健康的关注空前提升,降焦减害在满足消费者吸食口感的同时能够达到相对健康,这是坚持降焦减害的外在压力。

在双重力量推动下,降焦将会持续成为各个中烟企业工作的重中之重且沿着这一方向不断精进不会过时。

在追求产品口感上的舒适与满足的前提下,适度降焦,占据这一特色不仅能帮助品牌在行业中脱颖而出,还能够引起行业的关注甚至成为中式卷烟不断丰富完善的又一新方向,这可能会成为2023年产品研发上的突破点。

目前看来,尽管市场上存在焦油含量低的产品,但并没有明确以此为卖点,同样在产品体系化打造上仍有欠缺,在产品质量与口感层面仍有进步空间。

未来,烟草品牌在保证烟草的质量、口感、满足感的基础之上,持续不断研发更多高品质、好口感的低焦卷烟产品,应对新时期的卷烟需求,为市场与消费者带来更多的惊喜。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