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视野 > 正文

WHO发布最新手册 呼吁各国调涨烟草税

2021年04月19日 来源:《烟业通讯》
A+ A

世界卫生组织(WHO)日前发布了一份新的烟草税收政策和管理技术手册,向各国展示了如何在全球范围内减少超过1.4万亿美元的卫生支出以及因烟草使用而造成的生产损失。

WHO Touts Benefits of Tobacco Taxation.jpg

世卫组织表示,疫情之后,各国需要更多的资源来应对和资助卫生系统的恢复,调涨烟草税收政策也可能是新冠之后重建更好的卫生系统一个关键组成部分。

世卫组织卫生促进部卫生财政政策小组组长Jeremias N.Paul Jr.说:“我们推出了这本新手册,为决策者、财政官员、税务当局、海关官员和其他参与烟草税收政策的人员提供最新、明确和实用的指导,以便有助于各国制定并实施强有力的烟草税收政策。我们希望这份文件能阐明提高烟草税的巨大优势。本手册提供的数据和洞见应该会让世界各地的决策者大开眼界。”

该组织同时还指出,2018年,只有38个国家(覆盖全球14%的人口)对烟草征收了足够高的税,即至少要对烟草产品征收其价格的75%税。通过实施诸如烟草税等行之有效的政策,可以避免烟草业给当地社区和国家造成的成本。这对人口健康、收入、发展和公平来说是一个多赢局面。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