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视野 > 正文

英国地方当局考虑部分户外区域禁止吸烟

2021年06月07日 来源:蓝洞
A+ A

6月5日消息,据《卫报》报道,英格兰地方当局已开始禁止在人行道酒吧、咖啡馆和餐馆吸烟,因为政府希望在不到十年的时间内使英格兰成为无烟国家。

QQ截图20210607095211.jpg

新冠大流行期间户外饮食的兴起重新引起了人们对户外吸烟的关注。禁止在室内公共场所吸烟被认为是英国烟草使用量大幅下降的原因。健康倡导者担心,允许在户外咖啡馆吸烟会使饭后或喝酒后吸烟的使用重新正常化。

去年夏天,立法者未能推动上议院立法修正案,使人行道无烟。

现在,诺森伯兰郡议会、达勒姆、北泰恩赛德、纽卡斯尔和曼彻斯特市都禁止在酒吧、餐馆和咖啡馆获准摆桌子的人行道上吸烟,牛津郡还计划禁止在户外餐厅吸烟。

Action on Smoking and Health 的首席执行官黛博拉·阿诺特 (Deborah Arnott) 表示,路面禁令受到大多数顾客的欢迎。“我们的调查显示,三分之二的公众希望酒吧和咖啡馆外的区域禁烟,”她说。

支持吸烟的团体表示,地方当局不应干预。“如果成年人选择吸烟,这与地方议会无关,如果他们在工作时间在外面吸烟,那是他们和他们的雇主的问题,而不是议会的问题。”「森林」主管西蒙克拉克在一份声明中写道。

英格兰首席医疗官克里斯·惠蒂 (Chris Whitty) 警告说,烟草的影响比新冠还要严重。他说,在同一时期,吸烟造成的死亡人数可能比新冠 还多。一般而言,烟草估计每年在英国造成 90,000 人死亡。

据报道,爱尔兰也在考虑一项提案,该提案将在酒吧、办公室和公园等户外公共场所消除“吸烟区”。“爱尔兰心脏基金会已致函政府,敦促在取消新冠限制后,禁止在酒吧和餐馆的所有户外区域吸烟。”爱尔兰心脏基金会宣传负责人克里斯·梅西说。

“我们还在公园、操场、大学校园和国营设施中开展户外禁烟运动,以保护健康并进一步使吸烟非正常化。”

经济事务研究所生活方式经济学负责人克里斯托弗·斯诺登 (Christopher Snowdon) 表示,禁止户外吸烟的举措表明公共卫生官员的判断是扭曲的。

“家长主义者关于我们必须阻止人们吸烟的论点,因为它比新冠病毒更致命,这与封锁怀疑论者的反驳一样似是而非的和不合逻辑的,即政府不应对新冠病毒采取任何行动,因为它没有禁止吸烟。两者都故意忽视感染问题,而这正是将健康问题变成公共卫生问题的原因,”他在《电讯报》中写道。

斯诺登补充说:“受到封锁的打击,酒店业不太可能欢迎一项鼓励客户呆在家里的政策。”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