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视野 > 正文

FDA烟草管理局的约束被视为符合美国宪法?

2021年06月11日 来源:盈润国际
A+ A

在最高法院拒绝审查下级法院对此问题的裁决后,一项质疑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 (FDA) 对蒸汽产品的权威是否符合宪法的诉讼失败了。

640.png

该诉讼于 2019 年 8 月 19 日由 Big Time Vapes 和美国电子烟协会在美国密西西比州南区地方法院提起。该诉讼对《烟草控制法》提出质疑,声称国会在赋予 FDA 将产品“视为”2009 年立法中未指定的烟草产品的权力时,违宪地将其立法权让给了 FDA。

该投诉于 2019 年 12 月被驳回,并于去年在第五巡回上诉法院上诉失败。2020 年 6 月 25 日,上诉法院裁定,国会授权卫生与公共服务部部长认定其他产品受《烟草控制法》约束是符合宪法的,维持地区法院的决定。最高法院将此案退回下级法院。由于法院没有接受请愿书,下级法院的决定有效。

该请愿书是最高法院审理的第一个涉及电子烟的案件,据其网站称,最高法院每年只受理 7,000 多起案件中的 100 至 150 起案件。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