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视野 > 正文

欧洲香烟价格差多少?

2021年07月29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TJI编译
A+ A

据奥地利出版物Trafikanten Zeitung报道,在暑假来临之际,德国香烟协会(DZV)发布了一份欧洲香烟价格清单。

在整个欧盟乃至整个欧洲,一包香烟的平均价格之间存在巨大差距。在爱尔兰,每包标准香烟的价格为12.81欧元,而在保加利亚,以同样的价格买四包香烟还绰绰有余。

当然,香烟价格差距如此之大,这反映了巨大的收入差异,也反映了一些国家利用烟草税打击吸烟的事实。邻国的香烟价格差异非常大时,就会导致走私和非法产品的问题。例如,在德国,一包香烟的平均价格为6.18欧元,而在邻国波兰,一包香烟的售价为3.33欧元。波兰与白俄罗斯有着漫长的边境线,白俄罗斯的香烟最便宜,售价为0.66欧元,是波兰价格的五分之一。

白俄罗斯不属于欧盟,但欧盟内部也有很多例子。在法国,一包香烟的价格是9.70欧元,而在卢森堡,两包香烟的价格还不到9.70欧元。据悉,挪威的香烟价格是邻国瑞典的两倍,芬兰的香烟价格比邻国爱沙尼亚高50%。

跨境价差越大,越刺激黑市交易。因此,法国去年将允许进口的香烟数量从800支限制在200支。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