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视野 > 正文

菲律宾位居亚洲最不支持烟草的国家榜首

2021年08月04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亚洲烟草》编译
A+ A

烟草经济学卷烟税计分卡评估了170多个国家的卷烟税收政策,结果显示菲律宾在亚洲的计分卡上排名最高,是亚洲最不利于烟草的国家。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关于全球烟草流行的两年期报告中的数据,记分卡关注的四个领域分别是卷烟的绝对价格、负担能力的变化、价格中的税收份额以及所采用的税收结构。

在5分的总分中,菲律宾是排名最高的亚洲国家,得分为3.75,其次是斯里兰卡(3.38)、新加坡(3.25)、哈萨克斯坦(3.00)和土库曼斯坦(3.00)。

排名最低的亚洲国家是老挝(0.50)、柬埔寨(0.50)、缅甸(0.63)、越南(0.88)和巴基斯坦(0.88)。

有趣的是,巴基斯坦赢得了世界卫生组织东地中海地区办事处颁发的2021年世界无烟日奖,表彰其“遏制烟草使用的努力”。同样有趣的是,领导巴基斯坦反烟草工作的控烟小组已经解散。

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烟草消费国和生产国,总得分为1.25分。日本得分1.50,印度尼西亚得分1.63,韩国得分2.50。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