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视野 > 正文

CropIn为印度打造智慧烟田

2021年09月02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素简
A+ A

烟草是全球农业经济中重要的经济作物之一,为全球数百万农民、零售商和烟草供应链从业人员提供生计。目前,世界上60%以上的国家种植烟草。世界各地烟草巨头聚焦以最小的生态足迹实现可持续农业、改善农民生计、消除童工以及致力于良好农业实践(GAP)和农业劳动实践(ALP)。下面我们来看一下印度是如何做的?

据估计,印度的烟草年产量约为8亿公斤,是仅次于中国的世界第二大烟草生产国。印度烟草业是农业部门的主要收入来源之一。由于烟草是世界上最大的经济作物之一,为确保最大产量和最佳品质,烟草生产受到政府的高度管制。烟草生产的每一个方面都受到监控,包括地块规模、产量、配套措施等等。因此,农民不能直接向企业销售,必须加入农民生产者组织或农业综合企业供应链。此外,农民还必须将烟草存放在专门指定的收购站。总而言之,烟草行业有一些独特的运营需求。

作为烟草行业的一个重要参与者,印度希望将其业务纳入良好农业实践(GAP),同时也要消除不公平的劳动实践和童工。面临的挑战是将迄今为止没有组织的行动精简为一个运作平稳的单位。这将有助于他们减少在预测产量、可追溯采收和其他质量问题方面的差异。为了实现这一目标,他们需要一个强有力的农场管理系统,监测现场技术人员,采取一揽子做法,并评估是否遵循公平的劳工实践。该系统还需要提供准确的现场数据和产量数据。为此,他们引入了CropIn公司的SmartFarm作为解决方案。

CropIn Technologies是一家农业科技初创公司,总部设在班加罗尔和阿姆斯特丹。CropIn开发了一个强大的农场和农艺管理系统,可以监测田间代理人和跟踪劳动实践,利用先进的数据技术,帮助烟叶生产商简化业务。该公司已成功将610多万英亩土地数字化,惠及全球210多万农民,并与225多家客户合作。该公司基于SaaS的服务具有92%的适应性,使全球农业企业能够分析、解释数据并获得实时纠正性建议,帮助烟草行业应对关键挑战。

CropIn公司的SmartFarm是一款应用程序,该APP设计了基于GAP和ALP的农民问卷。现场技术人员去农场采访农民并在这两张表格中填写所有详情。他们还使用该APP查找水污染源的地理位置,查找使用童工的农场/地区,以及任何其他审计相关信息。通过CropIn系统生成的报告具有可追溯性和反向追踪性,可据其了解农民概况,苗圃健康状况,费用,违例情况,可以下载报告以供审计或任何其他用途。

在安装CropIn的解决方案之前,印度农民,特别是小农户,大多使用传统的、几乎原始的技术来培育和管理烟草农场,了解烟草总面积覆盖率是管理层面临的另一个挑战。这些农民过去常常以整数统计几英亩未收割的土地,所有的估计值加起来将导致较大的差异,进而对产量/产量预测产生不利影响。

此外,端到端操作缺少可追溯性,因此观察到许多差异,很难跟踪作业任务和收获情况,因为农民从多个苗圃收获作物,而使用纸张记录所有这些重要细节并不是一个可扩展的解决方案。关于虫害或疾病侵扰的风险没有可见度。也很难确保每个季节生产的烟草质量的一致性。

借助其SmartFarm管理解决方案,CropIn为印度烟草领域引入了尖端技术,包括数据存储、机器学习、卫星监测和天气分析。该公司提供移动数据捕获、适应以及定制和近实时数据报告。SmartFarm可以在表单中配置来自农业劳动实践(ALP)和良好农业实践(GAP)的数据,并在需要时进行适当的签名。数据可由高级管理层批准;发送实时短信提醒。

烟农也意识到,产品需要通过各种测试,才能在市场上销售,只有种植质量最好的烟草才能在市场上赢得好价钱和好名声。他们接受了种植烟草和维护烟草的最佳做法培训。此外,农民严格遵循GAP和ALP,以通过审计。CropIn设计的创新减少了大量的文书工作,提高了农民的效率。

烟草是一种高等植物,种植复杂,尤其是需要在苗圃里培育60天的幼苗。CropIn把整个运营分为两部分,一是苗圃,二是主田。在移栽前90天进行苗圃规划和播种,对苗圃进行地理标记,捕获活动。

在苗圃里培育烟苗期间,现场技术人员会去他们指定的农场,按照检查表检测所有东西是否都到位。为了确保发芽率超过95%,CropIn创建了一个定制的检查表。如果发生虫害或疾病侵扰,最常见的一种是蚂蚁,农民可以向管理层发出警报,管理层可以派现场技术人员提供指导。CropIn公司希望跟踪许多操作细节,如从苗圃移栽多少主田,由哪个农民负责哪个田等。然而,由于农民从多个苗圃移栽,很难记录在案。使用纸张记录所有这些重要的细节对他们来说是不可扩展的。

SmartFarm上的采收部分将苗圃的转货收据归档到相关采收编号下。因此,该公司能够很容易地跟踪哪些烟苗来自哪个苗圃。如果主田的任何烟草农场有问题,可以追踪到苗圃,以及与苗圃相关的农民。该APP的支出部分提供地块层面的成本明细,分为人、材料和机器三大块,可藉此计算生产成本。比如,可以计算每小时使用拖拉机的成本和每公斤烟草的生产成本。这有助于客户保持理想的生产成本,进而帮助他们吸引主要客户。

该公司还开发了最具颠覆性的深度学习技术平台SmartRisk。该平台融合了大数据、先进的卫星图像等设施、有关土地组成的大量历史和实时数据的存储库,以及详细的天气和气候预报,有助于农民和企业跟踪、监测和评估种植的各个方面。利用SmartRisk检测作物、估计种植面积、监测作物健康状况、获得准确的产量预测,并能够加强供应链。

由于缺水地区不断增加,不稳定的降雨和季风频率也在增加,利用人工智能平台,通过评估区域天气、降水和缺水等参数,促进水的可持续利用。SmartRisk助力农民能够在适当的时间识别和减轻地块风险,以减少作物损失并提高采收质量。

实施智能烟草种植并非没有挑战。首先,农民和推广人员需要培训。CropIn的团队帮助农民,并对现场人员进行培训,以确保所提供的解决方案的有效利用。鉴于许多烟草种植区的地理位置和发展状况,获得连通性也是一项挑战。

CropIn对童工和强迫劳动零容忍,在解决方案中实施了相应的制度。基于GAP和ALP的调查表格有助于现场技术人员获取农场检查期间发现的违规行为的详细信息。SmartFarm应用程序使他们能够找到水污染源、童工和任何其他审计相关信息。

CropIn的解决方案是动态设计的。随着烟草行业不断变化,制定更多的规章制度,审计和报告工作也将面临挑战。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