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视野 > 正文

西亚增长前景展望

2021年10月19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亚洲烟草》编译
A+ A

西亚总人口超过3.3亿,包括伊朗、土耳其、伊拉克、沙特阿拉伯和约旦(约旦部分位于西亚)等21个国家。由于该地区烟草消费不断增长,各当局在打击非法烟草贸易方面取得了进展,因此,约旦可能为烟草公司提供重大增长机会。

消费增长

欧睿国际的数据表明,西亚地区的消费者,包括土耳其,2020年平均每人吸烟约800支,在其他国家,这一数字要高得多,如黎巴嫩是1500支,伊拉克是1400支。

欧睿国际分析师雅各布·阿迪比(Jacob Adib)说:“总的来说,该地区一些国家烟草(主要是卷烟)的零售增长了,而其他国家由于新冠疫情而下降,可支配收入减少,封城期间阻碍了销售,如土耳其和沙特阿拉伯等采取了更多阻碍吸烟的措施。同样,许多消费者由于购买力下降,从高档/高端品牌转向更经济的品牌;这也助长了一些市场非法贸易兴起。”

根据阿迪比的数据,一些国家在2020年确实出现了增长,如约旦、伊拉克和卡塔尔,原因是年轻消费者在长期封城和隔离期间吸烟。此外,在约旦,男性吸烟率占合法吸烟人口的50%,这对疫情防控起到了缓冲作用。

诸多因素带来了增长机会

尽管疫情蔓延,带来了负面经济后果,但近年来一些跨国烟草公司已增加了在西亚国家的市场份额,有些公司甚至考虑在未来几年进一步扩大。西亚市场的四大烟草公司分别是菲莫国际(PMI)、英美烟草(BAT)、东方公司SAE和日烟国际(JTI)。有的公司可能市场份额在下降,但有的公司,如东方公司一直在增长。近年来,日烟国际还能够显著扩大其在西亚的市场份额,特别是在约旦,该公司目前以55%的市场份额成为约旦的市场领导者。

日烟国际发言人Raaed Alkharabsheh对《亚洲烟草》表示:“我们在西亚地区的业务增长是多种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例如实施了一项针对当地市场和消费者需求而定制的发展战略,并采取措施,投入资金,消除该地区的非法贸易。”

Alkharabsheh称,这些措施成功实施,促使该地区非法贸易出现历史性下降,合法产品消费增加,为制造商提供了新的增长机会。

但是,他指出:“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我们无法将市场率的增长与烟草消费直接联系起来。影响该区域的不同因素已经并仍在促进增长率。例如,在约旦,新冠疫情期间,非法贸易下滑,合法市场增长,增长率也有所增加。”

种植者也实现了增长

增长潜力不仅限于制造商。甚至烟草种植者也前景光明。国际烟草种植者协会(ITGA)专家Ivan Genov说:“西亚是世界上少数几个仍存在预期消费增长的地区之一,其中约旦、伊拉克和沙特阿拉伯,被认为是最有希望进一步增长的市场。”

“就区域烟叶需求而言,2020年是全球供需基本平衡的一年。然而,需求的历史性长期下降趋势未变,美国、巴西和津巴布韦将触发预期供应反弹,这一平衡状态将在2021年发生变化。该地区的一个突出特点是是香料烟正流行,尤其是土耳其等国,香料烟在全球市场上按生产规模划分属于较小的烟草类型,但可用于加热烟草。这些新兴产品越来越受欢迎,可能在未来几年为种植者带来机会。”

谨慎乐观,稳健前行

由于许多消费者越来越关注健康,尤其是在疫情的影响下,因此,尽管具备消费潜力,但预计西亚消费者的消费增长不会像以往那样强劲。分析师认为,该地区的卷烟消费一直在下滑,尽管与西欧等其他地区相比,其下降速度较慢。

尽管如此,该地区的吸烟率仍然很高,合法吸烟年龄的吸烟者平均约占人口的40%,主要是男性,但女性吸烟者也越来越多,这不再是一种耻辱。该地区前景光明,特别是由于人口相对年轻。然而,定价仍然是推动进一步销售的一个重要因素。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