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视野 > 正文

Carel(卡乐)工业公司:烟草存储湿度管理专家

2021年10月22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亚洲烟草》编译
A+ A

Carel(卡乐)工业公司是一家意大利公司,成立于1973年,为全球众多行业提供空调和加湿解决方案。2011年,Carel开始关注利润丰厚的烟草行业,为烟草加工到存储等各个阶段的生产提供定制化解决方案。“烟草加工的各个阶段,空气温度需保持在20°C-24°C之间,相对湿度(rh)需保持在60%-70%之间,”负责亚太地区暖通空调系统(HVAC)的营销经理Daniel Chen解释说。然而,存储加工过的烟草时,气温应当维持在20℃的恒温下,相对湿度需保持在70%--75%-之间。

根据存储设施所处的地理位置和周围的气候条件,个性化加湿方案必不可少。Daniel Chen表示,没有“通用的”解决方案。他表示,“在设计阶段,我们需要考虑到当地的气候和天气条件,这些因素会影响仓库的湿度。因而,我们会根据不同的气候区域,推荐不同的产品,确保在当地环境下烟草拥有充足的水分。”

为此,Carel生产的加湿器拥有多个系列,以适应不同的环境,满足烟草行业的特定需求。这些产品包括高压“微雾”加湿器humiFog、管道蒸汽分配器ultimateSAM、超声波加湿器humiSonic、压缩空气和水喷雾器MC、以及离心式加湿器humiDisk。所有这些解决方案都出自Carel公司。

Daniel Chen表示,humiFog是一款“雾化绝热式加湿器”,将“脱矿物质水雾化成微米大小的空载水滴”,不仅能确保较高的吸收率,自然降低空气温度,还能降低冷却系统的能量需求。

ultimateSAM系统使用正常的大气压,其特殊的绝缘气垫可减少管道空气中的热传递,从而最大限度地减少冷凝。

正如其名,HumiSonic采用超声技术增加空气湿度,其产生的微小水滴直径约为1微米,能够提高吸收率。

如humiFog一样,Carel的MC系统同样也是一种“雾化绝热式加湿器”,使用压缩空气产生的能量,将水雾化为侧微水滴。

HumiDisk依靠离心力,使用涡流盘将水雾化成数百万个小水滴,这些小水滴通过内置风机吹送输送到环境中,在环境中加湿和冷却空气。

但是,当rh值过高,比如空气太潮湿,需要除湿时怎么办呢?Daniel Chen表示,“有几种方法可以除湿,比如通过制冷除湿。如果烟草厂选择安装空气处理机组(AHU)用于整体的温度和湿度控制,Carel除了提供定制化加湿系统外,还为整个AHU提供控制解决方案。”

Daniel Chen说,加湿和除湿系统的技术原理不一样,但这两种功能可以集成在一个系统内。“例如,使用AHU,可以通过集成系统的不同部分实现加湿和除湿功能,并根据实际的环境空气条件和所需的室内空气条件进行调节。”

多区域系统案例研究

为了说明Carel的系统可以在多区域环境中实现湿度控制,例如,拥有多个独立存储室的仓库,Daniel Chen提供了一个虚拟案例研究:

“就拿humiFog多区配置来说,我们使用泵站,向六个不同的存储区域提供加压水。主机组根据传感器读数或外部控制信号,控制一个主区域,管理分配系统和雾化系统,使特定区域保持适宜的湿度和/或温度水平。系统中的所有其他子区域拥有单独的控制器机组,各控制器单机组与主机组连续通讯,在各个子区域中完全独立地管理分布和雾化系统,这同样是基于该区域的传感器读数或外部控制信号。多区配置能够合理利用humiFog泵站,因为它可以同时管理多个区域,无需为每个AHU安装泵站。”

除了烟草存储外,Carel Industries还为烟草行业的其他方面,例如烟叶加工的各个阶段,提供空调系统和加湿系统解决方案。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