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视野 > 正文

芬兰吸烟率下降 鼻烟使用率增长

2021年11月26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亚洲烟草》编译
A+ A

芬兰国家健康与福利局公布的《2020年烟草数据》最新结果显示,芬兰居民每日吸烟率继续下降。

据统计,2020年,芬兰20-64岁的居民中约有12%的人每天吸烟,分别有14%的男性和11%的女性每日吸烟。男性吸烟率自2019年开始下降,女性吸烟率则略微增长。

长期来看,男性和女性的吸烟率均有显著下降,男性吸烟率下降幅度更大。在千禧年之后,经常吸烟的男性和女性吸烟率分别为30%和20%。

2020年,芬兰20-64岁的男性中,约有7%的人每日使用鼻烟,比2019年增长2个百分点。2020年,只有1%的女性每日使用鼻烟。

鼻烟在20-34岁年龄段中最为流行,约12%的人每天使用鼻烟。20-34岁年龄段中,五分之一的男性报告称每日或偶尔使用鼻烟。

总体而言,14-20岁年龄段中每天使用鼻烟的年轻人数量不断下降。2021年,该年龄段每天使用鼻烟的比例为5%,比2019年下降1个百分点。

与2019年相比,职业学校的男生每日使用鼻烟的比例下降最快。职业学校的女生吸烟比例则小幅增长。小学和高中生的鼻烟使用率普遍比职业学校的使用率低。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