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视野 > 正文

菲律宾卷烟走私和假冒问题日益严重

2021年11月26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亚洲烟草》编译
A+ A

菲律宾多家媒体的最新报告显示,新冠疫情持续蔓延,加之税率提高,致使该国的走私和造假问题日益严重。

BusinessMirror(日烟国际在菲律宾的子公司)的报告称,菲律宾第一季度的非法卷烟数量比去年同期增长6.8%,主要是Astra和Two Moons这两个品牌,与假冒卷烟的数量相当。

媒体报告称,假冒卷烟的单支价格为3菲律宾比索(0.059美元),比普遍单支8-10菲律宾比索的价格便宜三倍。

PhilStar Global报告称,菲律宾在受新冠疫情影响的国家中,“反弹能力”排名较低。这意味在抗击疫情期间,走私和腐败这两种非法活动进一步加剧了菲律宾的负担。

PhilStar表示,菲律宾28.3%的成年人口吸烟,政府税收达1500亿菲律宾比索(29.5亿美元)。从明年起,每包卷烟的消费税将从50菲律宾比索增长至55菲律宾比索。

媒体称,烟草业请求菲律宾第18届国会通过一项法律,严惩非法卷烟贸易。一位国会议员预计,每年因卷烟走私导致烟草行业累计损失300-600亿菲律宾比索。

日烟国际菲律宾公司的一位负责人在一次线上会议中表示,按照国税局《共和国法案11346》和《共和国发言11467》的规定,对非法贸易者处罚最低5000万菲律宾比索的现金罚款,以及实施8-12年的监禁,并不能阻止非法贸易者。日烟国际称,在东盟地区,假冒产品市场价值359亿美元,其中每年因卷烟走私造成的税收损失达33亿美元。

日烟国际在全球范围内呼吁,要求对全球的走私和假冒卷烟问题引起关注。

“新冠疫情限制措施逐渐解除,我们应该继续打击非法贸易,”日烟国际负责全球打击非法贸易的负责人Ian Monteith表示,“这意味着,政府要继续积极执行法律行动,确保在疫情期间不要再无缘无故地增加烟草税来弥补财政损失。边境开放后,如果继续大幅提高烟草税率,而对执法行动置若罔闻,那么打击非法贸易的所有成果,都将付诸东流。”

针对该问题,日烟国际援引了《非法烟草诱因及控制——第三版:2021年》的研究称,在全球范围内,非法烟草贸易每年导致全球税收损失达400-500亿美元,削弱非法贸易成果,影响公共卫生目标的实现,致使青少年吸烟率增加,并资助有组织的犯罪和恐怖活动。

这些报告对71个国家在过去15年来的情况进行了分析,报告显示,如果卷烟价格上涨比例超过收入的10%,非法贸易的平均增长比例将为7%。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