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视野 > 正文

跨国烟草巨头退出俄乌市场

2022年05月16日 来源:东方烟草网
A+ A

目前俄乌冲突仍在继续,对世界产生了深刻影响。菲莫国际、英美烟草、日烟国际、帝国品牌近期迅速调整发展战略。

菲莫国际

菲莫国际宣布暂停其在俄罗斯的投资计划,包括所有新产品的发布以及在商业、创新和生产制造等方面的投资。同时,菲莫国际启动了随着供应链中断和监管环境恶化而削减产量的计划。菲莫国际首席执行官雅切克·奥尔扎克在声明中说,菲莫国际已经从受到重大影响的地区撤离了超过800人。他们积极为滞留在乌克兰的员工提供援助,并向已经离开乌克兰、转移至乌克兰邻国的员工提供物流、医疗、金融和其他方面的帮助。2021年,菲莫国际在乌克兰市场的卷烟销量占其卷烟总销量的2%,在乌克兰市场的加热卷烟销售额占其净收入的近2%。此外,菲莫国际在乌克兰设有一家工厂,约有1300名员工。据菲莫国际2021年财报,菲莫国际在俄罗斯市场的销量占其卷烟总销量的10%,在俄罗斯市场的加热卷烟销售收入占其净收入的大约6%。据了解,菲莫国际在俄罗斯雇用了3200名员工。

英美烟草

英美烟草在乌克兰有超过1000名员工,在俄罗斯有大约2500名员工。该公司暂停了在乌克兰的所有生产和商业活动,并暂停在俄罗斯的所有投资。“我们结束了英美烟草在俄罗斯的业务。在现在的环境下,这些业务已经不可持续。”近日,英美烟草披露,“我们已经开始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快速转移在俄罗斯的业务。我们会向雇员支付他们应得的薪资,为他们提供一些保障。

日烟国际

日烟国际在俄罗斯设有4家工厂,有近4000名员工。日烟国际以俄罗斯烟草市场存在不可预料的运营风险为由,宣布暂停新的投资和销售活动,包括不在当地市场上市销售Ploom X加热卷烟的新产品。“除非运营环境和地缘政治发生明显改善,日烟国际将不会结束在俄罗斯的生产暂停状态。”日烟国际在声明中说

帝国品牌

帝国品牌暂停了在俄罗斯的所有业务,包括停止在伏尔加格勒的生产,取消所有销售和市场推广活动。帝国品牌与当地第三方机构谈判转让其在俄罗斯的资产和业务相关事宜。“我们相信,在目前的环境下,有序转让我们在俄罗斯的业务,有利于维护我们在俄罗斯的员工的利益。”帝国品牌发言人表示,“我们为了推进在俄罗斯市场的销售活动和在伏尔加格勒的生产运营,总共雇用了1000名俄罗斯人。他们的安全和福利是我们在转让俄罗斯资产的过程中首要考虑的。在转让完成之前,我们将继续支付他们的工资。”据了解,俄罗斯和乌克兰烟草市场对帝国品牌影响相对较小。2021年,帝国品牌在俄罗斯和乌克兰市场的收入只占其净收入的大约2%,在俄乌市场获得的利润占其调整后利润的0.5%。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