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视野 > 正文

全球香烟最便宜的国家,TOP 10(上)

2022年06月16日 来源:知乎
A+ A

所有的烟民都知道,香烟的成本其实并不高,但全球绝大多数国家和地区,都对烟草制品征收较高的税,尤其是一些发达国家,烟草税几乎高得惊人。以控烟极严格的新加坡为例,一包普通的万宝路香烟,在街边便利店的售价约11新元,折合人民币高达50多元;而同款香烟在国内的售价,尤其是“非正规渠道”售价仅为十几元。

机场免税店是购买香烟的好去处,不但价格比市面上便宜很多,而且在不同国家的机场免税店,还能买到有地域限制的专售品类。其实在有一些国家,烟草的售价非常低廉,不只是在机场免税店,就是在街边也能买到廉价香烟,而且都是主流大品牌香烟。这一期,老虎签就来盘点一下全球香烟售价最低的十个国家。

老虎签需要提醒的是,如果大家在下述国家买完香烟,而且欲将其带回国内,一定要提前了解出发国、中转国和中国海关对于烟草携带的相关规定,并严格遵守,以免触犯相关法规而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第十位:东帝汶

东帝汶可谓东南亚国家中最冷门的,一些游客已走遍东南亚其他十国,唯独把旅游资源乏善可陈的东帝汶漏掉了。虽然东帝汶政府倡导“低廉,健康”,但在烟草行业中却未能吃得开。由于香烟的售价比较低廉,导致东帝汶的烟民数量并不少。在东帝汶,最畅销的烟草品牌是LA Light,每包的平均售价约为1.5美元。

第九位:吉布提

在中东非国家当中,吉布提是社情和治安较稳定的一个,旖旎的沿海风光也吸引了不少全球游客,尤其是西方游客。吉布提依靠出售军港,解决了一部分贫困问题,中国也在吉布提设有军港。虽然穆斯林人口占有较大比重,吉布提政府也和大多数国家一样,有意控制烟民的数量,但吉布提的香烟售价非常低廉,每包香烟的价格仅为1.13美元左右,这使得政府的想法至今未能实现。

第八位:津巴布韦

华人数量较多的非洲南部国家,而前往津巴布韦的中国人,大多是以务工或经商长居的。津巴布韦的国民吸烟率相当的高,据卫生机构统计,津成年人的烟民比重为25%,而15岁以下青少年烟民比重也达24%,而低廉的烟价也使吸烟率始终走高。在津巴布韦,每包香烟的售价约为1美元,在津长居的中国烟民可谓“有福气”。

第七位:吉尔吉斯斯坦

经济发展水平较低的中亚国家,但就全球范围而论,吉尔吉斯斯坦的国民生产总值属于中等水平。吉国的烟价基本符合国民的收入和消费水平,在较为畅销的品类当中,每包香烟的平均售价约0.86美元。不过,吉尔吉斯斯坦的控烟政策比较严格,虽然香烟的售价低廉,但并未因之而导致烟民数量上涨。

第六位:菲律宾

近几年,菲律宾重新成为最热门的东南亚旅游目的国之一。去过菲律宾的人都知道,在涉及市井的基础行政方面,菲行政人员的执行力比较差;虽然菲律宾政府对于烟草的管控较严,但吸烟的人数一直高居不下,无烟区则几乎形同虚设。菲律宾的烟价也比较“亲民”,畅销品类的平均售价约0.86美元每包。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