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视野 > 正文

津巴布韦2022年烟叶销售季一窥

2022年07月01日 来源:东观西望
A+ A

截至5月上旬,从3月底开始的津巴布韦2022年烟叶销售季已售出6480万公斤烟叶,比去年同期下降22%。今年津巴布韦烟叶质量比较好,均价比去年同期上涨了12%。拍卖市场的烟叶平均价格每公斤2.93美元,按照合同销售的烟叶平均价格为每公斤2.63美元。

7799.jpg

1.天气等原因导致产量下降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今年销售季开始后的第25天,津巴布韦烟叶销售额共计1.918亿美元。目前一些烟农还在采收,烟叶销量尚未达到最高峰,但与去年同期的8350万公斤相比,减少了22%。

津巴布韦烟草产业和营销委员会首席执行官米恩韦尔·古都认为,今年津巴布韦烟叶销量下降是因为产量下降,而产量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受到天气影响,雨季推迟导致烟农种植烟叶的时间延期。

津巴布韦烟叶主要是由十多万种植规模较小的烟农生产的。去年这些烟农生产了14.7万吨烟叶,约占全年总产量的63%。津巴布韦烟草产业和营销委员会的统计数据显示,2021~2022种植季共有122769名烟叶种植者进行了注册,其中新注册的烟叶种植者数量同比下降了50%。津巴布韦烟草产业和营销委员会表示,这个数量的下降可以归因于资金问题。由于生产成本上升,烟叶生产需要的资金投入增长。如果没有充足的资金投入,许多烟叶种植者就无法进行烟叶生产。

据调查,这个种植季津巴布韦烟叶种植面积同比下降了11%。古都说:“今年津巴布韦烟叶产量会有所减少,因此价格会有所上涨。价格上涨最有可能体现在中等级到填充等级烟叶的价格上。高质量等级烟叶需求可能保持不变。”

2.烟农希望用美元付款

在今年烟叶销售季的交易中,津巴布韦烟农希望买家用美元支付货款,而不是用当地货币支付。许多烟农表示,之所以这样做,是由于高通胀和汇率波动造成投入成本不断上升。

“因为投入成本非常高,我们希望能实现100%美元支付。”津巴布韦商业农民联盟主席马科姆贝说。津巴布韦储备银行表示,烟农75%的销售收入将以外币支付,剩下的25%以当地货币支付,按销售当天的实时汇率兑换。

津巴布韦土地、农业、渔业、水利和农村发展部部长安科舍斯马苏卡说,虽然受到不利天气条件影响,但烟农收获了较高质量的烟叶。津巴布韦政府致力于为烟叶种植者和整个烟草行业创造有利的环境,以进一步增加烟叶产量。这位官员表示,今年烟农烟叶销售收入的75%将用外币支付,而去年这一比例只有60%。

3.维护烟叶销售秩序

为了维护烟叶销售秩序、保护种植者利益,津巴布韦烟草行业和营销委员会要求,所有烟农必须在将烟叶交付拍卖后两天内获得报酬。此前,烟农通常不得不等待几天才能收到货款。有的烟农等不及,就将烟叶卖给能够马上支付现金的非法买家。津巴布韦烟草产业和营销委员会要求烟农不得违规销售烟叶,买卖双方都要按合同进行交易,任何违规行为都将被整治。

津巴布韦警方近日提醒烟农要警惕不法分子。据警方介绍,有不法分子在烟农前往或者离开烟叶拍卖市场的路上袭击烟农,抢劫贵重物品。一些抢劫者将运输烟叶的烟农作为目标,在夜间劫持烟农的货物,然后将货物运到烟叶拍卖市场上出售。

        岑品品、杨琳惜据《国际烟草期刊》《烟业通讯》《津巴布韦邮报》综合编译,图片据津巴布韦《先驱报》网站、《烟业通讯》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