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视野 > 正文

乌克兰非政府组织提议将烟草消费税提升到通胀水平

2022年11月24日 来源:两个至上
A+ A

非政府组织公民代表中心“生活”执行主任Dmitry Kupira在乌克兰媒体中心-Ukrinform的简报会上表示要提高消费税到战争时期的通胀水平。

“考虑到2022年乌克兰因全面战争而出现31%的通货膨胀率,最好一次性将烟草产品的消费税提高到通货膨胀水平。根据目前增加消费税的计划,即所谓的7年计划,烟草产品的消费税每年增长20%。我们的想法是将2023年的总消费税提高到通货膨胀率,即计划20%加上10%或11%,以实现这一通货膨胀率,”Cupira说。

据世界银行专家称,当一包香烟的价格上涨10%时,烟草消费税的增加,会导致中低收入国家的烟草消费量下降6-8%,其中包括乌克兰。

根据乌克兰国家税务局的数据,在过去6个月(2022年5月至10月),烟草产品消费税收入比2021年同期增加了17亿格里夫納(约合3.3亿人民币),分别为355亿格里夫納(约合69.1亿人民币)和378亿格里夫納(约合73.5亿人民币)。

“增加烟草产品消费税收入是公民健康和政府利好政策。由于负担能力下降,公民使用危害较小的烟草产品,并且由于消费税增加,预算获得了额外的收入,”保护ANTS国家利益网络分析方向负责人Ilya Neskhodovsky说。

据国家财政部称,2021年,国家预算中烟草产品消费税总额增加了16%,达到635亿格里夫納(约合123.6亿人民币)。此类收入比2020年多88亿格里夫納,比乌克兰财政部计划高出16亿格里夫納。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