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视野 > 正文

澳洲计划新立法,严打烟草与电子烟

2023年03月15日 来源:百家号 作者:土澳的生活
A+ A

目前,澳大利亚昆士兰州正在整顿其反吸烟法,试图消除该州主要的死亡原因之一。

昆州将于周二向议会提交新立法,包括加强对非法烟草销售的执法,扩大无烟区。拟议中的法律还将包括引入许可证制度,并对持牌场所的香烟销售进行更严格的限制。

昆士兰癌症委员会首席执行官安德鲁·多恩(Andrew Donne)表示,尽管在过去20年里,成人吸烟率下降了一半以上,但吸烟仍然是导致死亡的主要原因。

他说:“吸烟仍然是可预防的死亡和疾病的主要原因,五分之一的癌症可归因于烟草使用。”

澳大利亚公共卫生协会首席执行官特里·斯莱文(Terry Slevin)表示,社区中的许多人认为“烟草控制已经完成”。

他说:“并非如此,还有更多的事情要做。”

州长安娜斯塔西娅·帕拉斯楚克(Annastacia Palaszczuk)发誓要通过议会调查程序揭露电子烟的真相。

“这是一个大问题,每个人都在谈论它,”她周一早上告诉《今日》节目。

她说:“小学、高中的孩子们都在吸电子烟,当然成年人也在吸,很多人认为他们吸的电子烟是安全的。”

研究发现,电子烟含有多种有毒化学物质,包括尼古丁——香烟中也含有这种极易上瘾的物质。

州长表示,她听说有报道称,一根电子烟的尼古丁含量相当于50支香烟。

帕拉斯楚克表示:“我们希望把事实摆到桌面上。”

“我希望健康专业人士站出来,希望这些公司披露他们产品中的实际成分。”

帕拉斯楚克女士表示,政府计划改变电子烟的销售方式,以便警方更容易执法。

她说:“我认为家长们需要坐下来,和他们的孩子坦诚地谈谈这件事。我希望这次议会调查能让他们在真相大白时进行这些讨论。”

据悉,这些法律将于本周二提交议会。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