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视野 > 正文

烟草种植业面临多重挑战

2023年03月28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岑品品
A+ A

国际烟草种植者协会(ITGA)近期开展了一项调查,结果显示疫情、环境问题和社会问题、成本上涨是烟草种植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面临的主要挑战。

从2020年开始,疫情就对烟草种植业造成不利影响。烟叶运输被延误甚至中断,种植者无法参与销售过程。与此同时,相关供应商的服务中断对烟叶生产造成了连锁反应,导致化肥和能源等成本上升。有的地方劳动力短缺,有的地方出口业务受到严重干扰。国际烟草种植者协会采取了各种措施来缓解疫情带来的消极影响。该协会和ECLT基金会合作,针对烟农发起了一个名为“我们在一起,我们关注”的活动。津巴布韦让烟农有更多机会参与拍卖过程,提高了烟农收益。在巴西,烟叶生产和营销受到的影响较小,业务恢复正常的速度相对较快。随着疫情好转,大多数烟草种植者已经适应了目前的状况。

除了疫情之外,其他问题也给烟草种植者带来了持续的压力。环境问题和气候变化是人们关注的重要问题。印度尼西亚的火山爆发影响了该地区的烟草种植业发展,而高温和干旱天气对巴西烟叶种植业产生了不利影响。森林过度砍伐是非洲面临的一个重要问题,木材是非洲烟叶烘烤的主要燃料,特别是在津巴布韦。过度使用化肥和土壤酸化加剧导致的土地退化也是紧迫问题。

一些地方的烟草种植业面临很多社会问题,比如使用童工现象。国际烟草种植者协会一直致力于消除使用童工行为。此外,烟农群体正在老龄化,而年轻一代对农业不感兴趣,这导致劳动力短缺。归根结底,贫穷往往是大多数问题的根本原因。农作物价格的低迷和昂贵的学费使一些地区的烟草种植者缺乏接受技能培训的机会。

目前,生产成本上升是影响烟草种植业的主要问题。造成这种情况的因素包括通货膨胀、运输成本上升、化肥价格上涨和劳动力成本上升等。许多烟草种植者担心,生产投入不断增加,而烟叶售价追赶不上成本增加的速度。

岑品品编译自《亚洲烟草》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