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科技创新 > 正文

“一种低共熔溶剂/羟丙基-β-环糊精薄荷醇微囊制备方法” 发明专利获公开

2021年05月11日 来源:国家知识产权局网站
A+ A

2021年4月27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开一件由广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申请的发明专利:一种低共熔溶剂/羟丙基-β-环糊精薄荷醇微囊制备方法。

该发明公开了一种低共熔溶剂/羟丙基-β-环糊精薄荷醇微囊制备方法。该发明将羟丙基-β-环糊精及薄荷醇作为制备DES氢键供体,十六烷基三甲基氯化铵作为氢键受体,在一定配比的氢键供体与氢键受体及温度下,形成液体匀相,利用β-环糊精能够通过非共价主体-客体相互作用,在大环糖的疏水腔中包裹薄荷醇疏水小分子,薄荷醇能够与羟丙基-β-环糊精形成稳定包合物,提高薄荷醇稳定性,由于能与乙醇任意比例互溶,可用于加香卷烟纸的生产。据悉,该方法制备的微胶囊充分利用DESβ-CD的协同作用,具有缓释、稳定及包埋率高等特点,制备方法简单,壁材环保、安全,将该微胶囊应用于加香卷烟纸中,香气能够稳定、均匀、持续释放,有较好的缓释效果。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