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科技创新 > 正文

小程序撬动大效能

2021年05月14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钟雅琳
A+ A

“小杨,你写的小程序真是帮了我们大忙了!这个月开卷烟销售发票第一次实现了零加班、零失误!以前每次开发票都犯愁,全市数百名零售客户,要做好几天,经常需要加班,而且纯人工操作,还容易出错。现在,有了这个小程序,只需点一下就可以了,真是又快又准确!”

“是啊,你们的开票效率提升了,我们整理核对发票、月底结账也快了!”

“深表佩服!希望你能把这方面的心得经验总结一下,让我们学习学习。”

……

日前,在广东省梅州市烟草专卖局(公司)营销管理中心,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十分热闹。

原来,之前卷烟销售发票开具是梅州市局(公司)营销管理中心的“老麻烦”。每月月末,市场管理员需复制几百个客户编码,然后再从营销系统提取销售数据,提取后还需人工进行数据加工,转换成税务开票系统要求的数据格式,并导入开票系统。程序繁琐,再加上开票时间集中在月底,时间紧,任务重。

对于这个工作中的痛点,财务管理中心的会计杨玉燕想到,也许可以运用自己自学的编程语言去解决这个问题。于是,她从影响开票效率的因素出发,分析发现开票主要有三大耗时因素:复制大量客户编码、整理大量销售数据、不同系统之间导入导出。找出这些耗时因素后,杨玉燕先是与同事合作,共同整理好客户基础数据及登录信息,然后自主编写相关小程序,实现程序代替人工抓取数据、加工整理和开具发票,而且该小程序还可实现月底未开票数的自动统计。

杨玉燕通过编写小程序提升工作效率的事情在同事中引起强烈反响。营销管理中心借机组织集中讨论学习,引导员工向杨玉燕学习,不断丰富、提高、涵养和完善自己。

讨论中,大家纷纷表示,处于知识经济的时代,各种新知识、新事物层出不穷,唯有持续加强学习,加快推动知识更新,才能更好地适应当前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形势和新要求。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