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科技创新 > 正文

海南省烟草专卖局(公司)谋划建立科技创新体系支撑雪茄烟高质量发展

2021年06月09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向小华、程钰蕴
A+ A

海南省烟草专卖局(公司)近日以国产雪茄烟叶开发与应用重大专项实施为契机,以工业需求和解决问题为导向,携手工商农多方力量开展关键核心技术联合攻关,积极谋划建立支撑海南雪茄烟高质量发展的科技创新体系,在雪茄烟品种筛选与利用、关键技术研究、对外合作交流等方面取得积极进展。

资源筛选与利用取得新突破。海南省局(公司)收集国内外雪茄烟资源270余个,筛选出茄衣资源3个、茄芯资源5个和一批中间材料,初步构建了海南雪茄烟资源指纹图谱,开发了一批分子标记;联合云南烟草农业科学研究院筛选出的“古引4号”通过评审并进行推广种植,为推进国产雪茄烟叶开发与应用研究提供了资源保障。

关键生产技术研究有新进展。他们坚持需求和问题导向,承担国产雪茄烟重大专项品种、栽培、晾制、农业发酵等专题研究,依据国家烟草专卖局雪茄烟“1+5”技术方案,制定了海南雪茄烟“1+4”技术方案;系统开展了茄衣原料绿色防控技术、专用肥研制、遮阴栽培、晾制发酵等专项研究,初步明确了海南雪茄烟叶影响质量风格成因及提升措施。

对外交流合作向纵深拓展。海南省局(公司)坚持“引进来、走出去”及区域联动创新发展思路和格局,承办国家局雪茄烟重大专项品种专题会议,携手行业兄弟单位联合开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常态化开展技术交流及专业培训,并深入雪茄烟叶种植企业开展技术服务。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