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科技创新 > 正文

“南平烟草精准养分管理技术研究与应用”项目顺利通过鉴定

2021年12月24日 来源:中国农业科学院烟草研究所网站 作者:陈爱国
A+ A

2021年12月14日,中国农业科学院烟草研究所、北京数字空间科技有限公司和福建省烟草科学研究所南平分所共同承担的南平市烟草公司项目“南平烟草精准养分管理技术研究与应用”顺利通过南平市烟草专卖局鉴定。

屏幕截图 2021-12-23 111726.png

该项目集成遥感、地面观测、烟叶生产等大数据,建立了1980年以来的南平烟叶生产基础信息数据库(基础地理信息、遥感、气象因子、土壤理化性状、烟叶理化性状、烟叶生产信息等六大数据库),基于多年历史大数据和田间实时监测大数据,明确了南平烟田的养分投入产出结构、烟株不同构件生物量异速生长、主要养分元素的动态分配特征,建立了基于元素利用效率、干物质分配及元素分配模型的主要养分元素驱动模型,创建了集成C/S和B/S两种架构模式的南平烟田精准养分管理决策系统和信息共享服务系统,并在产区全面应用,实现了南平烟草生产数据管理、施肥决策报告生成、产质量预测等精准化、可视化和智能化管理与信息服务。研究成果在2018—2020年南平烟区已获直接经济效益6222.91万元,烟农新增产值7206.12万元,节支成本2944.00万元,其中肥料投入减少525元/hm2,取得了显著的经济、社会和生态效益。

鉴定委员会一致认为,研究成果在南平烟叶生产基础信息数据库、养分元素驱动模型、烟田精准养分管理系统方面有创新,达到国内同类研究先进水平。其中,在烟株不同构件生物量的异速生长关系研究、烟田精准养分管理模型框架设计方面达到国内同类研究领先水平。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