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科技创新 > 正文

“一种使用复合酶制剂处理烟叶的方法”发明专利获公开

2022年01月18日 来源:国家知识产权局网站
A+ A

2022年1月4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开一件由中国烟草总公司陕西省公司申请的发明专利:一种使用复合酶制剂处理烟叶的方法。

该发明属于烟叶处理技术领域,尤其是涉及一种使用复合酶制剂处理,能够很好的协调烟叶各化学成分和提高烟叶感官品质的方法,该方法选取α-淀粉酶、糖化酶、果胶酶、纤维素酶、中性蛋白酶、木瓜蛋白酶为酶制剂,通过均匀试验设计确定了复合酶制剂的种类、复配酶制剂的比例,通过感官评吸,对不同酶制剂处理烟叶的风格特性和香气品质进行了评价,对比了酶处理前后化学成分和香气质量的变化,确定了优化复合酶制剂处理条件。据悉,该发明优点在于:该方法能够使烟叶的主要化学成分更加协调,对现有的生产线改动较小,操作条件简便易行,有利于实现工业化生产,是一种用于提高烟叶品质的新方法。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