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科技创新 > 正文

浙江衢州市烟草专卖局(公司)稳步推进智慧队伍工程建设

2022年06月24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李承倩
A+ A

为打造知数识数、懂数用数的高素质智慧队伍,发挥人才要素“一子落而满盘活”的撬动作用,今年以来,浙江省衢州市烟草专卖局(公司)着眼于做好培训、管理、实战“三篇文章”,稳步推进智慧队伍工程建设。

做好“育种蹲苗”文章,多元化培训以数育才。有机聚合课程内容、师资力量、衍生资源等要素,打造多元化数字能力培训矩阵。全面覆盖员工需求,开展数字思维培养、数据分析技能、程序代码编写、看板设计开发等课程,拓宽内容体系横向坐标;精准对接能力梯次,提供入门、进阶和精通三类定制组合,延伸跟踪培养纵向坐标。做深培训资源池、形式库,组织员工走进数字独角兽企业开展访学交流,走进云栖大会等数字行业峰会现场学习前沿动态,最大限度汲取外部养分,消减数字鸿沟和行业壁垒。

做好“能谋善断”文章,精细化管理以数挖潜。积极探索人才数字化管理新路径,开展基层干部职工“数字脸谱”研究,构建全面立体的信息和评价体系,以标签数据勾画数字人才达标画像,实现对基层数字化人才的深度挖掘、动态引导和有效激励。建设“双能”人才库,积极打造创新型、复合型的人才梯队,制定人才库管理细则和年度达标考核标准,支持、鼓励开展企业级、部门级项目、课题研究,确保“项目+人才+激励”机制落到实处。

做好“春华秋实”文章,实战化练兵以数增效。聚焦省局(公司)“双十清单”和衢州市局(公司)“3+13+N”重点任务清单,发挥数字人才“自有资本”优势,组建特色发展课题、数采价采迭代、全域数字运营、物流柔性化服务体系构建等多个攻坚专班,切实将人才底座的“厚度”转化为领题破题的“速度”。常态开展数据掘金、技能比武、QC发布等活动,依托金牌活动的晕轮效应持续推进人才吸收、孵化和输出,确保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引擎注入源源不断的“数字燃料”。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