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科技创新 > 正文

广西中烟南宁卷烟厂两项实用新型专利推广运用效果好

2022年06月24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李江、陈智鸣
A+ A

近日,广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南宁卷烟厂《一种外包装拆解装置及供料装置》及《烟用商标纸尾部防护罩》两项实用新型专利获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并在实际推广运用中效果显著。

该两项专利有效解决了南宁卷烟厂高速卷包设备商标纸自动供料过程中,外包装拆解及商标纸整托盘标准化供料时的包装防护问题。目前,《一种外包装拆解装置及供料装置》已在该厂细支高速包装机的商标自动供料过程中配套使用,提高了自动供料的工作效率;《烟用商标纸尾部防护罩》已在该厂所有在产卷烟牌号的商标纸整托盘标准化来料中推广应用,有效减少了商标纸来料的损伤和损耗。

据悉,近年来南宁卷烟厂陆续装备并投入生产使用的高速卷包设备达7台套,如何保障高速卷包设备的生产效率、提升产品质量,成为该厂面临的一大课题。为此,该厂积极组织攻关团队,运用TRIZ、六西格玛、QC等创新方法,多维度寻找新的技术解决方案,及时将改进成果形成专利并推广应用,显著提升了设备的生产效率。

下一步,南宁卷烟厂将持续优化技术创新机制,加快技术创新步伐,深入开展设备工艺技术优化改进,力争形成更多的经验成果并推广应用,最大化激发设备潜能,不断推进提质增效。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