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科技创新 > 正文

广西来宾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加快人才培养 激发创新活力

2022年07月01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刘业庭、梁灼荣
A+ A

近年来,广西来宾市烟草专卖局(公司)持续开展“兴学风 转作风 清政风 树新风”新风建设、强机关活动,通过多项举措,涵养和培育高素质人才队伍,不断激发企业内生动力与创新活力,员工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干事创业精气神进一步提振,企业软实力明显增强,创新引领作用进一步凸显。

实施“双十双百”工程,提高干部队伍素质。结合新风建设、强机关活动,稳步推进“双十双百”工程(即到2024年新增10个硕士、10个高级职称,达到100个中级职称和100个高级工),搭建“学科团队”“全员讲师”“师徒制”、技能竞赛选拔等平台,突出标杆引领,设置荣誉墙表彰先进,弘扬榜样力量,通过大会点名表扬、专题座谈会经验分享引导员工增强荣誉意识,强化争先创优。

落实双向交流,拓宽员工培养渠道。推动机构改革工作,结合基层所(站)改革工作,打造标杆县级局(营销部)。开展岗位双向交流,推进机关优秀人员与基层一般管理人员、基层内部序列人员间的岗位交流,开展“我在一线”工作体验活动,推动机关到基层参加具体工作,深入基层和市场一线,丰富工作经历。

打造学科团队,推动形成创新氛围。充分发挥创新引领作用,加快推进创客空间建设,组建学科团队开展课题研究,目前在库学科带头人10人、学科团队10个,报送课题共16个,创新工作取得重大突破。该市局(公司)的“统信UOS操作系统终端与IE内核信息系统适配研究”被评为优秀科技创新项目,并被列入来宾市科技创新项目获得地方财政支持。在广西烟草商业第十届优秀质量管理小组成果发布会上,该市局(公司)获得优秀成果引进应用组织奖,并作为课题推广应用先进单位进行典型发言,选送的QC课题《提高国产操作系统终端替代使用率》荣获二等奖,敢想敢做、善作善成的创新氛围正在形成。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