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科技创新 > 正文

特别金奖!红云红河集团会泽卷烟厂QC成果在国际质量管理小组大会一举夺魁

2022年11月29日 来源:红云红河集团网站 作者:李娴、张程
A+ A

11月15至18日,第47届国际质量管理小组大会(ICQCC)在印度尼西亚雅加达举行,云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下属红云红河烟草(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会泽卷烟厂智思QC小组在济南分会场以线上参赛形式参与成果发布,并以分组赛区第一名的优异成绩斩获大会最高奖——特别金奖(Prime Gold),成为云南中烟首个荣获此殊荣的团队。

国际质量管理小组会议(ICQCC)始于20世纪70年代中期,以其评审门槛高、参会规模大、竞争激烈等特点,被誉为世界质量界的“奥林匹克”盛会,由缔约国轮流主办。

此次ICQCC大赛中,来自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800个QC小组以现场或线上参与形式共襄盛会。受疫情影响,由中国质量协会推荐的189个来自航空航天、核电、医药、建筑、电力、烟草等领域的优秀QC小组在山东济南以线上视频会议形式,全程参与成果发布及交流。

会泽卷烟厂智思QC小组成果“片状梗丝在线剔除装置研制”由中国质量协会推荐,通过主办方层层筛选,获得ICQCC参赛资格。该成果以降低片状梗丝占比,提升梗丝间配伍性为目的,由小组成员自主研制,大大提高了梗丝有效利用率及产品质量,先后斩获2021年烟草行业QC成果发布会一等奖、中国质量协会全国发表赛“示范级”等奖项,实现了国内获奖的“大满贯”。

小组首次参加ICQCC,全新的参赛流程、全英文的汇报形式、更严格的评审标准对小组来说都是极大的考验。在毫无经验的前提下,小组积极克服语言障碍和时间紧迫等困难,多渠道争取资源收集信息,详细制定工作方案,从成果完善、报告翻译、PPT制作、视频录制、提升专业英语和模拟评委问答等环节精心备赛。在此过程中,小组得到了云南中烟、红云红河集团、工厂各级领导和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

经过认真、细致的准备,小组的精彩表现得到了评委组一致好评。现场问答环节,小组成员自信、精准、流利地用英语进行了对答,出色地在国际舞台展示了团队风采。

此次荣誉的取得,向世界展示了中国烟草在质量管理方面取得的成果、经验。云南中烟、红云红河集团、会泽卷烟厂将继续把握烟草行业高质量发展内涵,持续发挥创新牵引力作用,积极在质量管控、生产制造、绿色发展等方面主动作为、再创新绩,推动质量管理再上新台阶。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