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科技创新 > 正文

广西中烟柳州卷烟厂一种多台变频器降温送风散热装置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2023年05月31日 来源:烟草市场 作者:王学锋、王保录
A+ A

近日,广西中烟柳州卷烟厂《一种多台变频器降温送风散热装置》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该装置有效解决了车间配电柜变频器散热风扇出现故障不能及时散热的问题。此前,在生产现场,当电柜变频器的散热风扇出现故障时,工作人员通常要打开配电柜,使用多台电风扇对变频器进行散热。但由于生产现场灰尘较多,打开配电柜时灰尘容易进入配电柜变频器内部,给变频器带来故障,从而缩短其使用寿命。柳州卷烟厂动力车间以问题为导向,研制出这一多台变频器降温送风散热装置,在配电柜上面设置送风管道,冷却风机通过管道将冷风输送到配电柜内,通过PLC控制器控制电磁阀与冷却风机实现对配电柜内变频器的自动化散热,其中的除湿装置、过滤网和翅片换热器保证冷风无尘干燥,大幅降低了安全隐患,提高了散热效果,保证变频器的使用期限。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