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理性控烟 > 正文

河南省鹤壁市开展控烟执法专项整治活动

2021年04月20日 来源:科技优讯
A+ A

公共区域吸烟不但影响个人形象素质,更影响周边人群的健康。为深入贯彻落实《鹤壁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强化公共场所禁烟工作,提升市民文明素养,近来,河南省鹤壁市卫生健康监督局持续发力,联合其他部门,大力开展了公共场所控烟执法集中整治工作。

20210420hebit1.jpeg

4月7日,该局组织执法人员在淇滨区、开发区、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内公共场所开展公共场所禁烟专项监督检查行动,并于4月8日开出了《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自2021年1月1日实施以来鹤壁市头三张控烟罚单。此次联合检查,执法人员共分成六组同时行动,分别对淇滨区、开发区、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的宾馆、饭店、洗浴场所以及理发店、网吧、KTV等公共场所开展禁烟专项监督检查,同时检查各单位控烟宣传活动的开展、禁止吸烟警语和标识及与吸烟有关器具的设置等情况。

20210420hebit2.jpeg

4月14日,该局联合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对辖区内的数家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进行控烟执法专项行动。联合执法组对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进行检查时,对部分场所存在禁烟标识张贴不够规范醒目、场所存在烟灰等现象当场指出并要求其改正。卫健委执法人员对在场所吸烟的上网人员进行劝阻,宣读告知《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并当场开具行政处罚决定书。市执法支队执法人员告知现场负责人要对店内吸烟人员进行劝阻并做好公共场所禁烟宣传。

20210420hebit3.jpeg

在淮河路上一家餐馆内,一位正在抽烟的男士经执法人员劝导,将烟灭掉,并表示今后不会在公共场所抽烟。该男子说:“公共场所禁烟,是一件好事情,对自己负责,也对他人负责。”

实施公共文明素养提升行动,开展公共场所禁烟宣传,帮助群众提升公共文明素养也是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的一部分,同时也是国家文明城市创建的基本要求。下一步,鹤壁市禁烟检查活动将加强部门协调与配合,实施常态化执法,强化执法力度,创新执法方式,及时发现、制止和纠正在禁烟场所吸烟等不文明行为,坚持教育与惩戒相结合的执法理念,扎实有效地贯彻落实《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中的控烟工作,依法履职,为健康鹤壁保驾护航、为富美鹤城增光添彩。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