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理性控烟 > 正文

美国或限制香烟中的尼古丁含量 烟草股大幅下跌

2021年04月20日 来源:华尔街见闻
A+ A

20210420meigauot1.jpg

美国股市烟草概念股下挫,环球烟草、Turning Point Brands、菲利普莫里斯均走低。

美东时间本周一,媒体援引知情者消息称,拜登政府在考虑出台新政,要求烟草公司降低所有在美国出售香烟的尼古丁含量,降至不再令消费者成瘾的水平,此外还在考虑是否同时禁止出售薄荷醇类香烟。

媒体指出,拜登政府的上述考量正逢监管机构本月内做出薄荷味香烟相关禁令的决策之际。美国食品与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必须在4月29日以前回应国民的薄荷味香烟禁令申请。

白宫和FDA此后拒绝就以上消息置评,但市场反应强烈。

本周一传出以上消息后,万宝路母公司、烟草巨头奥驰亚(OM)午盘跳水,仅仅约五分钟内,股价就从微幅上涨转为跌超7%,日内最大跌幅超过7.7%,最终收跌6.17%,收创3月12日以来新低。截至上周五,奥驰亚股价今年初以来累涨逾27%,上周五收盘逼近3月26日所创的历史高位。另一烟草公司菲利普莫里斯国际(PM)周一盘中也转跌,收跌逾1%。出售尼古丁含量很低的香烟的22世纪集团大涨了10.6%。

20210420meigut1.jpeg

FDA拒绝对报道发表评论。高特利集团没有立即回复通过电子邮件发送的置评请求。

所谓薄荷香烟是指,在普通卷烟中添加少量薄荷醇(俗称薄荷脑)而形成的有薄荷味卷烟。许多专家指出,薄荷味有助于减少烟草燃烧后的刺鼻感,使新烟民更容易养成吸烟的习惯,而且发现这类产品在有色族裔中危害更高。他们呼吁FDA禁止这类香烟,因为担心这些香烟对少数族裔社区的伤害特别大,而且更容易诱使下一代开始吸烟。

去年欧盟和英国已经开始实行薄荷味香烟的销售禁令。FDA官网指出,美国有近2000万的薄荷烟烟民,在这些烟民中,85%以上是黑人,其次是46%的西班牙裔和39%的亚裔。只有约29%的薄荷烟烟民是白人。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