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理性控烟 > 正文

美电子烟峰会:应在保护青少年和帮烟民戒烟中寻求平衡

2021年07月01日 来源:深圳商报 作者: 陈姝
A+ A


近日,全球最具影响力的电子烟公共卫生会议之一——“2021电子烟峰会”在美国举办。超30名专家在会上讨论了全球最新的电子烟减害、戒断卷烟证据,多名专家指出,公共卫生机构应积极科普这些科研成果,立即停止污名化电子烟,重新赢回公众信任。

20210701dianziyan1.jpg

本届峰会主题为“探究电子烟对吸烟率的影响”。参会嘉宾包括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高管,及全球公共卫生、医学、控烟、药物改革等多个领域的知名专家。会议开始后不久,专家们就纷纷表达了对公共卫生机构及媒体污名化电子烟的不满,会议主题也变为了“如何在电子烟问题上重获信任”。部分专家建议及时传播正确的电子烟信息,还有专家表示,保护青少年和帮烟民戒烟不冲突,应在二者间寻求平衡的“桥梁”。


密歇根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名誉院长Prof Kenneth Warner称,对于电子烟,大部分美国政策制定者、公共卫生机构和媒体关注的都是和青少年相关的问题,“这没有错”。但为此夸大电子烟的危害,是错误的做法。“我们从科学证据中看到,电子烟能辅助烟民戒烟,在降低吸烟率甚至死亡率上都很有潜力。”


耶鲁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授Abigail Friedman在会上指出,电子烟口味(如水果味)禁令让很多烟民用回了卷烟。“数据显示,美国旧金山实施电子烟口味禁令后,当地青少年卷烟吸烟率翻倍,这会大大增加我们后期的控烟成本。”


“建立和保持公众对公共卫生机构的信任,是一场公共卫生运动成功的核心要素。可由于部分公共卫生机构歪曲真相,公众对其的信任度正在下降。”南卡罗来纳医科大学精神病学和行为学教授Mike Cummings说。


在峰会的“尼古丁、政策与法规”讨论环节,美国癌症协会前控烟副总裁Cliff Douglas强调要找到“减害主义者”和“禁止主义者”的共同点:“保护青少年和支持成年烟民戒烟可以且必须同时实现。同时,我们也不能忽视电子烟用户的诉求。”


“药物政策联盟”创始人、国际知名药物政策专家Ethan Nadelmann表示,公共卫生机构不能仅关注电子烟的“潜在危害”,无视当下烟民和消费者的声音。纽约大学全球公共卫生学院教授Cheryl Healton则直接指出,烟民有权选择适合自己的减害方案。


已经有国家明确官方支持将电子烟作为戒烟工具。本届峰会中,来自伦敦国王学院的烟草成瘾专家Ann McNeill详细讲解了英国的电子烟政策,称英国公共卫生部已将推广电子烟作为“2030年无烟目标”战略的一部分。


“我们还要澄清一些谣言,来减少公众对电子烟的误解。”FDA 烟草制品中心科学部主任 Matthew Holman说。如美国的“电子烟肺病”(“爆米花肺”)谣言,已被美国疾控中心(CDC)澄清:罪魁祸首是非法THC(四氢大麻酚)产品中的维生素E醋酸酯,正规尼古丁电子烟不含该物质。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