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理性控烟 > 正文

戒烟者亲述:盘点5种让你复吸的念头

2021年08月05日 来源:百家号 作者:慧慧医生聊
A+ A

戒烟到了第二个月时,正好感到天气变热了,这时候晚上睡觉的时候需要空调,可是到了半夜,在一阵剧烈的牙痛的唤醒下,我突然惊醒。在起床后,我慌乱极了就喝了一杯醋,没想到更加的疼痛难忍,之后我喝了一点温水,照镜子查看时发现自己竟然是长了蛀牙,而且已经到了烂空了的程度。

我忍着剧烈的疼痛,到了第二天我赶紧去看牙医,医生给我的建议是拔除,不然时间长了会引发牙髓炎,到时候吃药也不管用。在反复犹豫和纠结之下,一个星期后我还是下定决心选择拔除。

20210805fuxi-1.jpeg

在拔除时,医生听说我正在戒烟,于是建议我洗一次牙,并且说,戒烟后口腔里的环境和口腔菌群,以及口腔黏膜都会重塑,口腔里的卫生是很重要的,不然会引发其它毛病出现。因此,我也就乖乖的洗了一次牙。

洗牙之后果不其然牙齿痛了好几天,同时戒断反应出现胸闷,咽喉庠的症状。当我睡觉到半夜时,愈发感觉燥热不安,胸口感觉像是被压着一块大石一样,半夜起床喝水是常事。

忍了几天之后去问医生,医生说这是正常的戒断反应,不要怕也不要放弃继续坚持。如果感到害怕的话建议可以做个CT,拍个胸片看一看。我当时觉得没什么就没有做,就这样忍着坚忍度过了第二月。

时光流逝,转眼到了第三个月,虽然嘴瘾戒了,但是心瘾才是最难戒的,我总结了引起想抽烟的念头有以下几个方面:

在家与老婆斗嘴吵架生气的时候

辅导孩子作业孩子听不懂的时候

与朋友喝酒聚会聊天的时候

自己买的股票出现大跌的时候

遇到问题想不通的时候

以上五种情况下都导致我复吸过,当然复吸之后会产生自责和后悔心理,然后接着继续再戒,这种情况会反复出现。

20210805fuxi-2.jpeg

经过总结经验,我终于发现导致复吸的原因,基本是由情绪变化才导致的,最终我决定改变自己的生活方式和生活习惯。把朋友聚会减少,增加平时的运动量,减少与老婆斗嘴的习惯,增加自己的阅读量,看有益身心健康的书,投资股票的时候做长线,尽量减少看盘时间。

做到以上几点之后,我感觉自己像变了一个人,这个时候我的肺变得很弱,只要闻到烟味就会咳嗽,胸腔里面就像猫抓的一样,听医生说这是肺里面的纤毛在恢复功能,所以对外界的刺激比较敏感。

在挺过第三个月之后,这些症状基本都消失了,我感觉自己像变成了另外一个人,大口的呼吸着新鲜空气,健康的生活着,戒烟成功之后的感觉真好。

(作者赖慧波,内科专业,外科专业,全科医学专业 主治医师 鄱阳县鸦鹊湖乡卫生院)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