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理性控烟 > 正文

湖南省举办“拒绝烟侵害宣讲进校园”活动

2021年09月17日 来源: 三湘都市报
A+ A

9月16日,由湖南省长沙市烟草专卖局主办的“你我牵手 守护成长”启动仪式暨“拒绝烟侵害宣讲进校园”活动在湖南广益实验中学拉开序幕,现场各界人士共同发起守护青少年健康成长倡议。

20210916hunan-1.jpg

此次活动是湖南省烟草专卖局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烟及电子烟侵害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近年来,电子烟在全国各地迅速蔓延,其中不乏未成年人吸食电子烟上瘾的案例,甚至还有部分青少年吸食掺有合成大麻素这类新型毒品的“上头电子烟”而染上毒瘾。湖南省烟草专卖局联合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省范围内开展电子烟市场专项检查行动。在2021年6月1日新修订《未成年人保护法》生效后,迅速联合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烟侵害“守护成长”专项行动,在全省范围明确整治要求,做好顶层规划,完善守护框架。

其中,长沙市烟草专卖局第一时间督促零售客户签订《不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及烟草制品承诺书》、逐户发放《国家烟草专卖局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关于进一步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电子烟侵害的通告》、检查核实有无落实警示标志设置和身份核验规定,在“守护成长”专项行动期间长沙市共清退中小学校周围持证户67户,幼儿园周围持证户81户,联合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清退学校周围无证销售烟草制品商家24户,深度净化校园周边环境。

20210916hunan-2.jpg

湖南省烟草专卖局深入指导全省各相关单位做好法律适用研判,省内多地相继开出电子烟“罚单”。8月23日,长沙望城区烟草专卖局依据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第一百二十三条,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的某便利店负责人做出责令限期改正、警告,没收其违法所得并处罚款5000元的行政处罚决定,并联合长沙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开展涉毒“上头电子烟”侦查行动,已取得阶段性战果。通过以案释法、以案示警、形成震慑,引导售烟网点守法经营,共同守护青少年成长。

下阶段,湖南省烟草专卖局将持续净化校园周边涉烟环境,打击向未成年人售卷烟及电子烟违法行为,对不法分子形成有效震慑,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