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理性控烟 > 正文

100位烟草减害专家写信反对世卫组织电子烟立场

2021年10月20日 来源:蓝洞新消费
A+ A

10月18日消息,据外电报道,一百位烟草减害 (THR) 专家发表了一封联合信函,挑战世界卫生组织 (WHO) 的烟草科学和政策方法。该小组敦促《烟草控制框架公约》(FCTC) 缔约方会议第九届会议 (COP-9) 的成员鼓励世卫组织支持并促进将减少烟草危害纳入其监管建议。

20211019jianhan.jpg

「无烟尼古丁产品为减少吸烟带来的危害提供了一条有前途的途径。有令人信服的证据表明,无烟产品的危害比香烟小得多,而且它们可以在个人和人群层面取代吸烟。」信中说。「令人遗憾的是,世卫组织一直对将烟草市场从高风险产品转变为低风险产品的潜力不屑一顾。WHO拒绝了一项可以避免数百万与吸烟有关的死亡的公共卫生战略。」

这封信于10月18日发表,将发送给 COP-9 代表。在一份联合声明中,世卫组织非传染性疾病监测司前司长露丝·博尼塔和世卫组织慢性病预防和健康促进司前司长罗伯特·比格尔霍尔表示,他们对世卫组织不合逻辑和不正当的做法感到非常失望,例如电子烟。

声明中写道:全球烟草控制的一个关键挑战是帮助吸烟者从燃烧的烟草产品过渡到危害更小的选择,提供尼古丁而不产生有毒烟雾。WHO继续无视关于这些产品价值的大量证据,正在谴责数百万吸烟者患上可预防的疾病和过早死亡。

这封信接着对当前的电子烟监管环境提出了七点意见,例如电子烟在 THR 中的价值以及监管政策不佳的意外后果。然后作者继续提出六项建议供世卫组织考虑:

1、将减少烟草危害作为实现健康可持续发展目标,特别是关于非传染性疾病的可持续发展目标 3.4的全球战略的组成部分。

2、坚持任何世卫组织政策分析都对吸烟者或潜在吸烟者(包括青少年)的益处以及对这些产品的使用者和非使用者的风险进行适当评估。

3、要求任何政策建议,特别是禁令,以反映意外后果的风险,包括吸烟和其他不良反应的潜在增加。

4、正确应用 FCTC 第 5.3 条来解决真正的烟草业不当行为,但不要对具有公共健康益处的低风险产品设置适得其反的障碍,或阻止严格根据其科学价值对行业数据进行批判性评估。

5、使 FCTC 谈判对具有减少危害观点的利益相关者更加开放,包括消费者、公共卫生专家和一些拥有传统烟草控制社区中没有的重要专业知识的企业。

6、在可持续发展目标的背景下,启动对世卫组织和 FCTC 烟草政策方法的独立审查。这种审查可以解决科学的解释和使用、政策建议的质量、利益相关者的参与以及问责制和治理。

另一位签署人、加拿大渥太华大学卫生法、政策和伦理中心顾问委员会主席、法学兼职教授戴维·斯韦诺(David Sweanor)在另一份声明中表示,有效的公共卫生努力需要以科学为基础,理性和人道主义。相反,在处理尼古丁问题时,世卫组织正在反对这三者。

「结果是,改善全球健康的最大机会之一,将尼古丁使用与烟雾吸入分开,正在被浪费掉。全球对卫生当局,尤其是世卫组织的信任从未如此重要。」声明中写道。「然而,世卫组织正在放弃尼古丁的科学、理性和人文主义,转而显然追求外部资助者的道德禁欲议程。这是一场公共卫生悲剧。」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