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理性控烟 > 正文

河北雄县启动2021年青少年烟草流行监测

2021年10月21日 来源: 廊坊新闻网
A+ A

按照河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河北省青少年烟草流行监测方案》精神,雄县疾控中心领导高度重视,积极落实行动,抽调各科室业务骨干组建调查员队伍,在县教育局和目标中学的大力支持配合下,10月19日,雄县青少年烟草流行监测调查拉开了序幕。

20211020yongxian-1.jpg

此次调查是雄县首次承接青少年烟草流行监测任务,旨在了解雄县青少年烟草流行现状及相关影响因素,掌握第一手烟草流行相关数据;客观评价青少年控烟工作效果,并为进一步科学制定青少年控烟措施提供依据。雄县疾控中心承接任务后,及时成立雄县青少年烟草流行监测工作组,由中心书记张银伟担任组长,业务主管领导杨波任副组长,健康教育科李明华副科长为质控员。制定了《2021年雄县青少年烟草流行监测工作实施方案》,有计划、有步骤地展开工作。此次监测对象为北沙中学、鄚州中学、雄县第三高级中学、雄县职教中学四所学校,合计两所初中、一所普高、一所职高,37个班,1652人。通过与县教育局和四所学校领导联络协调,校方表示全力积极配合调查。10月19日上午雄县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来到北沙中学,答卷前强调了此次调查采用匿名方式、答案没有对错之分、调查结果保密;让学生放弃戒备心理、解除心理负担,以真实情况答卷。在北沙中学调查了初一、初二、初三共计10个班,调查发放问卷446份,收到有效问卷439份。

20211020yongxian-2.jpg

学生们当场答卷,积极配合。学校领导老师表示:控烟是大趋势,了解学生现状,了解学生吸烟的环境因素,积极给予相关的正确引导,相关知识普及是必要的。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