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理性控烟 > 正文

湖州控烟工作位居浙江省第一

2021年12月28日 来源:金台资讯
A+ A






浙江省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日前公布了2021年度控烟暗访结果,湖州市以综合得分88.98分位居浙江省第一。


2018年10月1日起正式施行的《湖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规定,托儿所、幼儿园、中小学校等以未成年人为主要活动人群的公共场所的室内外区域禁止吸烟;室内公共场所、公共交通工具,体育场馆、演出场所的观众坐席、比赛演出区域内禁止吸烟。“几年来,湖州市高度重视控烟工作,部门协同、多措发力深入推进落实控烟行动。”湖州市卫生健康委表示。


推进控烟工作需要有效抓手,近年来,湖州市推动控烟与健康促进工作充分融合,将无烟环境建设作为健康场所创建和巩固提升的重要环节,在党政机关、医疗卫生机构、学校、公共场所等重点场所,充分调动机关、企事业领导、党员及干部、医务人员、市民等主动参与禁烟控烟。目前,湖州市共建成478家无烟党政机关、122个无烟医疗卫生机构、482所无烟学校。同时,推进最小单元“无烟家庭”建设,大力倡导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理念,湖州市已建设无烟家庭1万余户。


与此同时,对不文明吸烟行为坚决“亮剑”。几年来,湖州市整合各方资源尤其是执法部门力量,疏堵结合,合力推动禁烟控烟。结合健康浙江考核、全国文明城市复评、美丽城镇建设等,对湖州市320个重点场所开展控烟暗访评估,督促党政机关、医院、学校、公共场所落实禁烟控烟措施,推动控烟禁烟主体履职。结合“蓝盾春雷”专项行动,加强公共场所禁烟控烟执法,即知即改、边督边改。据统计,今年初以来共检查场所2000多家,立案处罚264家,罚款金额4.295万元。同时,建立“曝光台”“红黑榜”,发布公共场所禁烟控烟违法行为和典型案例,进一步扩大执法震慑影响。


为满足戒烟群众需求,湖州市积极开展戒烟门诊建设,目前全市共建设规范化戒烟门诊11家,其中2家为国家级戒烟门诊,达到市级、区县规范化戒烟门诊全覆盖,全年接诊戒烟患者近千人。此外,湖州市采取声屏报网、线上与线下宣传相结合等多种形式开展控烟宣传,全方位营造形式多样、多维覆盖的控烟宣传氛围。同时,组织控烟讲座、活动、巡展、咨询义诊等线下宣传活动近百场,受益近9万人次。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