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理性控烟 > 正文

控烟不力!北京延庆2家饭店被查

2022年01月18日 来源:腾讯 作者:每日延庆
A+ A

近日,有网友反映,北京市延庆区老姜烧烤店和旧县羊蝎子2家饭店室内吸烟现象严重,对公共环境造成了很大影响。了解这一情况后,延庆区卫生健康委员会第一时间联合香水园街道办事处城管执法队、区生态环境局和区市场监管局,对两家饭店,进行现场督导检查。

20220117yanqing-1.jpg

通过现场检查发现,老姜烧烤店和旧县羊蝎子2家饭店不同程度上存在控烟标识不全、控烟监督不到位、劝阻工作记录不详细等问题。

香水园街道办事处城管执法大队对以上两家饭店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单》和《约谈通知书》,要求饭店责任人严格落实《北京市控制吸烟条例》并及时整改。区卫健委要求两家饭店在大厅和包间明显位置,增设禁止吸烟标识牌,增加控烟监督员数量和巡查频次,完善劝阻工作记录,在室外增设吸烟区,同时要求商家要对到店就餐顾客及时进行劝导。

20220117yanqing-2.jpg

下一步,延庆区将通过电子显示屏、微信及短视频平台等渠道以多种形式开展吸烟有害健康宣传教育活动,提高全体市民的控烟意识;加强属地和行业监管部门对所辖企事业单位的培训力度,要求各企事业单位熟练掌握控烟条例和控烟知识。同时,区爱卫会将不定期组织区市场监管局、城管执法局、烟草专卖局、区文旅局及各乡镇街道执法部门,针对宾馆、饭店、网吧、“七小”场所和写字楼等重点吸烟高发区,开展“四不两直”督查,严格查处违法行为。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