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理性控烟 > 正文

青少年需提高控烟意识

2022年01月19日 来源:百家号 作者:福州东方医院
A+ A

对于青少年吸烟的话题令人关注与担忧。毕竟青少年正处于生长发育阶段,吸烟对于他们来说严重影响了骨骼发育,呼吸系统等。由于这个年龄段正处于对事物好奇、叛逆、尝试的阶段,对于吸烟的抵抗力弱。同时处于长身体阶段,更容易吸收有毒物质,从而损害身体健康。

20220118qingshaonian-1.jpeg

说道控烟,别说青少年能不能控制自己不抽烟,就是成年人都很难控制。所以要控烟,就要制止青少年尝试吸第一支烟。众所周知,亲人都不会给小孩抽烟,烟的来源基本是烟草售卖点。如果商家严格按照国家的规定,不卖给未成年人烟,就从源头上切断了他们尝试吸烟的来源(当然另类手段除外)。

要想有效切断青少年抽烟,还必须要为青少年创造一个不美化吸烟的环境。一方面要补齐烟草消费现实和控烟的短板,另外一方面要依靠综合控烟手段多管齐下。实现青少年控烟的目标任重而远,需要多方面的努力才能实现。

当然,除了外在因素,控烟最重要的还是靠青少年自身的防控。不要尝试吸烟,吸烟有害健康,百害无一利。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