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理性控烟 > 正文

西安国际港务区积极开展“世界无烟日”执法宣传活动

2022年05月20日 来源:三秦网
A+ A

为营造清洁、无烟、健康的社会环境,在“世界无烟日”到来之际,西安国际港务区城管局积极开展公共场所控烟执法与宣传工作,减少公共场所烟草烟雾危害,助力文明城市建设。

20220519sian-1.jpeg

为宣传普及公共场所禁烟相关法规知识,执法人员在广场、公园、主次干道发放控烟宣传资料,宣讲城市管理法律法规。并充分利用“城管+商户”工作模式,发动商户、加油站、工地等单位利用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各类控烟标语,不断提高辖区群众知晓率、参与率,共同营造无烟环境。

20220519sian-2.jpeg

同时,为使禁烟控烟落到实处,组织人员开展禁烟执法。重点围绕“四有一无一劝阻”的原则对辖区沿街商户等控烟场所进行专项执法。检查醒目位置是否设有禁烟标志,是否张贴控烟举报电话等,对部分未设置的商户现场发放相关标识进行张贴。日常巡查中,增强辖区内重点区域的巡查管控,对市民群众禁烟场所吸烟及乱扔烟头的行为及时予以教育劝阻,对不听劝阻的市民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进行行政处罚,进一步规范市民文明行为。

据了解,国际港务区城管局下一步将持续推进公共场所控烟工作,扩大宣传范围,增加宣传频次,做到控烟宣传工作的常态化和全覆盖,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控烟的良好氛围。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