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理性控烟 > 正文

严查!浙江宁海开出新法实施后全省首张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罚单

2022年06月21日 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A+ A

接到群众的举报后,浙江省宁海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第一时间前往宁海县某电子产品经营部进行详细核实。

经调查,发现该经营部在难以判明是否是未成年人的情况下,未按规定要求15周岁的初三学生王某出示身份证件,向其销售电子烟弹。

20220620ninghan.png

“我们没有完善的监管系统,就看买电子烟的是不是未成年人,还真不好判断,看着比较大的,就卖给他了。”该店的从业者辩解道。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当即出示了该店向未成年人售卖电子烟的相关证据,确认了从业者在未核对购买者身份证的情况下即销售电子烟的事实。

5月23日,该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第一百二十三条的规定,对当事人处以罚款15020元的行政处罚。这是《电子烟管理办法》施行后,浙江省内查获的首例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违法案件。同时,这家店也因为处罚,被烟草局予以“三年内不得办理电子烟零售许可证”的处理。

电子烟比普通烟危害更大,可能会影响免疫系统功能,导致免疫力下降。儿童和青少年吸电子烟,会影响大脑发育,造成终身不可逆的伤害。

在此,市场监管部门呼吁广大成年人,不要成为未成年人代购电子烟的“手”,让烟草远离校园,共同营造良好的成长环境。同时,提醒广大电子烟经营户,要严格按照相关政策销售电子烟,禁止向未成年人出售电子烟产品。对难以判明是否是未成年人的,应当要求其出示身份证件。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