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理性控烟 > 正文

湖南省耒阳市强化电子烟监管,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2022年06月28日 来源:耒阳事
A+ A

“你们店里有没有销售电子烟?是否有学生前来询问购买?”“是否落实身份证件核验规定, 是否存在向未成年人售烟的行为?”6月20日上午,湖南省耒阳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在德泰隆路某烟草经营店检查。

20220627leiyang-1.jpg

3月份以来,耒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烟草专卖局联合开展电子烟清理整治行动,切实为青少年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联合检查组以日常监管、重点检查、专项行动等形式,对全市电子烟销售网点、电商平台、门店、烟草经营户进行了全面排查,重点对校园周边的超市、商铺、KTV、酒吧、网吧等场所开展集中整治。主要检查是否存在烟草制品销售,及其他区域经销电子烟的经营者是否具有合法的市场主体资格,其商品包装及标识是否规范。督促经营主体落实警示标志设置和身份证件核验规定。在电子烟经营商户张贴《通告》和“禁止向未成年人出售卷烟及电子烟”的警示标示。要求经营者不得向未成年人售卖电子烟及其他香烟制品。同时,执法人员还通过资料发放、上门宣传、社交媒介宣传等多种形式,做好《电子烟管理办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烟草专卖法实施条例》等法律法规的普法宣传。

20220627leiyang-2.jpg

截至目前,共检查经营户87家,当场责令限期改正14户,发放电子烟经营证照5个。暂未发现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的违法行为。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