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理性控烟 > 正文

贵州省大方县市场监管、烟草两部门开展校园周边烟草市场专项检查

2022年06月30日 来源:贵州大小事儿
A+ A

2022年6月28日,大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会同大方县烟草管理部门对马场辖区学校周边烟草经营单位进行专项监督检查。

20220629dafang-1.jpeg

校园周边烟草市场

20220629dafang-2.png

专项检查

此次行动以马场中学、牛场中学周边100米以内所有卷烟经营户为重点检查对象。查处向学生售烟(特别是无证经营电子烟及其他新型烟草制品)的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共检查卷烟销售商户11户,张贴宣传海报4张。责令两家违法烟草经营户限期整改。

20220629dafang-3.jpeg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重点查看商户是否持有烟草零售许可证、证件是否过期;查看是否张贴“禁止向未成年人销售烟草制品(含电子烟)”的警示标识;查看是否存在销售假冒烟草制品、违法发布烟草广告的行为;查看是否向未成年人零售香烟。同时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烟草专卖法》普法宣传教育,让学生意识到抽烟的危害性。

20220629dafang-4.jpeg

校园周边控烟、禁烟工作任重而道远。大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与烟草部门将进一步强化事后监管措施,做好常态化跟踪治理。同时加强学校对未成年人禁烟保护的法治宣传教育作用,切实为保护中小学生身心健康筑牢禁烟绿色屏障。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