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理性控烟 > 正文

假如一辈子不喝酒不抽烟,人可以活得更久吗?医学调查说出答案

2022年09月30日 来源:腾讯 作者:还是还是个哈哈
A+ A

  如果一辈子不抽烟不喝酒的话,会不会使寿命延长,会不会活得更久呢?看完这项调查报告,你就清楚了。

  浙江省中医药学曾发表过一项研究结果《浙江省百岁老人长寿因素调研》,研究人员总共筛选了11个市30个县,对这些地区的255个百岁老人进行了调研,整个调研过程经历了4年的时间。

  调查的主要内容包括老人的个人基本情况、家族遗传、生活方式以及个人嗜好等方面进行跟踪记录,深度挖掘老年人身上的各种生活经历以及养生之道等等。

20220928changshou-1.jpg

  研究结果发现,这些百岁老人中不吸烟的占比为83%,不喝酒的占比为73%,当然除了烟酒以外,还有6层的老人比较喜欢吃水果、9层以上的不赌博,接近5成不使用保健品以及4成每日睡眠时间在9个小时以上。

  长寿是人类历史上一直在探索研究的一件事情,在浙江进行这样一项跟踪调查时,南通市统计局也曾经统计过南通百岁老人的长寿密码,经过跟踪问卷调查,显示南通的百岁老人总共有1236人。

  在这些百岁老人中,男性既不吸烟也不喝酒的占比率高达50.66%,女性占比为83.37%。

  通过这两项调查研究,发现不吸烟不喝酒是关乎长寿的重要因素之一,并不是生活中传言的吸烟喝酒同样也能长寿。

  为什么有些人既吸烟也喝酒却依旧能长寿呢?岂不是非常矛盾?

  对于吸烟喝酒的爱好者,为了不戒烟也不戒酒,经常会拿身边的事例安慰自己或者激励自己,比如说谁谁谁一辈子都在吸烟喝酒,不是照样活到八九十吗?

  生活中确实存在这样的人,即便是一辈子都在吸烟喝酒,但是身体依然健康,多半是体质不同,也就是说这些人体内存在某种基因可有效减少相关疾病的发生,或者是具有长寿的基因,这样就能实现既吸烟又喝酒也同样可以长寿的目的。但这点不是大家羡慕来的,如果体内没有这些基因的话,不生病就已经很好了,抽烟喝酒再想长寿的可能性不是很大。

20220928changshou-2.jpg

  长寿老人身上往往存在一些共同的特点,快来看看你身上有没有这些好习惯吧:

1、生活习惯要健康

  百岁老人在生活中多半拥有健康的生活习惯,比如均衡饮食,健康的体重,适量的运动等等。

2、保持乐观心态

  心态对于维持健康保持长寿也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尤其是多数百岁老人基本上都有乐观向上的态度。所以在现如今,社会虽然年轻人处于高强压之下,但也要学会缓解压力,面对事情,摆正心态,保持乐观的心态也和长寿之间息息相关。

3、积极参与社交

  积极参加社交活动是一件有益于身心健康的事情,尤其是中老年人还能帮助降低抑郁的风险。

  对中老年人来讲,积极的参加社交活动,可以让老年人的心智受到刺激,维持在活跃的状态下有助身心健康。

4、保证充足睡眠

  美国睡眠医学会研究指出,每天若能维持7个小时的睡眠时间,可有效降低患病和早亡的风险。

  适当的午睡对降低冠心病的风险也是大有帮助,所以建议每个人无论处于哪个年龄阶段,都要保持每天半小时左右的午睡。

  想要维持身体健康,有效延长寿命是很多人在追求的养生目标,但是真正能做到长寿的人却少之又少。若想离长寿更进一步,要从生活的细节作出改变,管住嘴迈开腿,改变不健康的生活习惯,定期体检全方位呵护,身体健康至关重要。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