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理性控烟 > 正文

特定室外区域亦不能吸烟!深圳开展餐饮服务场所专项控烟督查

2022年11月25日 来源:羊城晚报
A+ A

11月21日至11月25日,深圳市控烟办、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组织开展餐饮服务场所专项控烟督查。11月22日,本次餐饮服务场所专项控烟督查来到南山区南头街道南头街周围餐饮店。当晚执法人员现场发现2名吸烟人员,并现场进行宣教和处罚,各罚款50元。

当天19时,本次餐饮服务场所专项控烟督查开始,执法人员连续进入多家餐饮店,未见顾客抽烟。19时15分,执法人员进入一家餐饮店,现场发现一男士在大堂里点上了卷烟,随后执法人员上前对其进行宣教。起初,该市民称自己未见禁止吸烟标识,店内也没有人员对他进行提示。执法人员现场指引其查看店内禁烟标识,并进行了宣教。最终该人员配合执法,现场罚款50元。该餐饮店老板告诉记者,待执法结束后会跟消费者沟通,以后会主动提示。

19时50分左右,执法人员在一家烤串店发现一名顾客在吸电子烟,随后执法人员对其进行了宣教和处罚。

深圳市控烟办工作人员表示,专项控烟执法的目的是为了向商户和市民宣传《控烟条例》,让更多的人了解深圳控烟的相关举措和内容。根据《控烟条例》相关规定,室内工作场所、室内公共场所和公共交通工具内禁止吸烟;主要为未成年人提供教育、教学、活动服务的教育或者活动场所的室外区域;主要为孕妇、儿童提供服务的公园、医疗卫生机构、社会福利机构的室外区域;体育场馆、运动健身场所的室外观众席、比赛赛场区等室外区域也是禁止吸烟的。

20221124sz-1.jpg

控烟督察现场

控烟志愿者黎海燕告诉记者,南山区志愿者服务大队日常会对志愿者进行专业培训,“控烟宣传不分地点,但是明确不能抽烟的地方必须遵守《控烟条例》,也希望通过加大宣传,让大家有更清楚的认知,禁烟场所不仅是室内场所,儿童游乐场所、室外体育场馆等室外区域也是不能吸烟的。”黎海燕说道。当晚执法过程中,共发现两起违规吸烟的情况,执法人员现场对吸烟人员进行宣教和处罚,各罚款50元。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