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理性控烟 > 正文

20年的老烟民,让这些方法来欺骗你的大脑吧

2022年11月28日 来源:南人养生网
A+ A

都知道吸烟对身体健康的损害比较大,烟盒上面都写着:吸烟有害健康。但对于老烟民来说,要想真正的戒烟真的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其实戒烟最关键的一步就是要有心理准备,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毕竟几十年养成的吸烟的习惯想三天两天就完全戒除掉,那也太不现实了。不说吸烟这种容易让人上瘾的习惯,就是你每天赖床的习惯也不是一下子就能改掉的吧!既然如此,那我们就投降,一切随缘,自由发展吗?肯定不行,今天就和大家共同探讨下一些常见的戒烟方法。

20221125yanmin.webp.jpg

一、克服心理障碍戒烟法

其实戒烟最关键的一步是自己想不想戒烟。夜深人静的时候,可以问问自己:你究竟想戒烟吗?几十年的烟民戒烟成功的例子也比比皆是,人家为什么可以?

自己是不是真正的认识到吸烟的危害。那么应该如何更好的认识吸烟的危害?很好的一个办法就是帮别人戒烟,疯狂学习吸烟危害的知识。然后教给别人的同时,你就会发现,吸烟的危害已经被牢牢的印在了自己的脑子里了。

克服不了自己的恐惧心理,害怕戒烟失败后别人嘲笑自己。其实要允许自己失败,毕竟戒烟真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而且我们就是一个普通人,又不是神仙。但是自己行动了,失败了也强过那些只知道想想不敢真正行动戒烟的人。自己以前可以忍住1天不吸烟,现在可以忍住2天不吸烟,这不是进步吗?戒烟最忌讳的就是破罐子破摔,一旦自己忍不住复吸一根就感觉自己整个戒烟行动的失败。其实我们可以换个思路,把自己复吸的这一根当成自己这一段时间戒烟成果的奖励。

二、立即戒烟法

一般来说烟龄不是特别长,烟瘾也不是很重的人比较适合用这种方法。因为他们身体中的有害物质还不是特别的多,对尼古丁的依赖性也没那么强烈。所以立即戒烟会更容易一些。虽然刚开始的时候,会有一段时间的戒断反应,但是熬过去就好了,戒烟成功的几率很大。

三、循序渐进戒烟法

使用这种方法的一般是老烟民,抽烟时间比较长,立刻戒烟,不太可能,只能慢慢的来。每天适当的减量,让身体对尼古丁之类有害物质的依赖感慢慢的减少。逐渐到戒烟后期的时候,身体中的有害物质逐渐减少,出现的戒断反应也会小一点,人体更容易承受,并且戒烟成功的几率也比较大。

四、拖延戒烟法

这个方法的前提是,你需要抽出一天时间放纵自己,给自己准备充足的烟,找一个安静的地方只让自己吸烟,一直吸到恶心,讨厌香烟为止,牢牢地把这种恶心讨厌的感觉记在脑子里。然后把吸烟的好处和坏处都写在纸上,找出自己吸烟得到的30条好处和20条危害。如果你找不出来,那说明你对香烟的热爱程度还不是那么高。然后找出最打动自己的5点好处和最讨厌的3点危害。单独列在纸上,找到吸烟带来的5个好处的替代的方法。比如提神可以用喝浓茶来代替。

 当下一次你想抽烟时,暂停3秒钟,拿出自己列出的3点危害读一遍,回忆一下自己吸烟恶心的那种感觉。然后告诉自己——等十分钟后再去吸烟吧。

这个方法的关键是欺骗自己的大脑,让大脑认为很快就会达到目的。这样对烟的渴望不会让你感到很强烈,其实这种吸烟的冲动很快就会过去。如果没有,可以再来一遍让自己再拖延十分钟。

‘我今天根本不抽烟’要比‘我在接下来的10分钟内不抽烟’难得多。拖延方法绝对可以试一试,反正也就拖延十分钟,没什么大不了的,万一真成功了呢?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