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理性控烟 > 正文

春节来临,烟民们有“三盼”

2023年01月20日 来源: 微薰 作者: 思念
A+ A

时间过的真快,一转眼功夫,便步入农历2022年年关。

众所周知,年关历来是卷烟消费高峰期,不仅烟民自己需要消费,而且还要用来招待亲朋好友。因此,对烟民而言年关是非常时期,那么此时此刻他们有何期盼呢?最近笔者花费数天走访了周边乡镇60多位烟民,和他们进行了深入交流。

20230119yanmin.png

一盼产品供应正常化。

笔者通过走访得知,大部分烟民急切盼望年关期间,卷烟品牌供应正常化。近些年来,由于受诸多因素影响,特别是持续经济新常态以及控烟覆约要求,烟草部门严格贯彻落实国家局“十六字”方针,加大调控力度。严格控制一些优秀知名品牌、畅销品牌和中档品牌的供应力度,致使部分紧俏品牌供不应求,断档缺货时有发生。一些烟民因时常买不了自己想吸的品牌而牢骚满腹,怨声载道。

年关临近,意味着除夕、春节等节日即将来临。在这喜庆的氛围中,烟民自然也想在此期间好好地享受一番。试想,如若他们买不到自己最需要的品牌,那心情是多么的失落和悲愤啊!因此烟草公司要充分地意识到这一点,年关要加大市场调研力度,着力做好烟民需求信息搜集,要按照特事特办的原则,做好卷烟货源组织与供应工作,确保春节期间品牌供应正常化,让烟民过一个开心、舒畅的节日。

二盼价格稳定常态化。

烟民的第二期盼是卷烟价格稳定常态化。客观说卷烟作为特殊商品,当前面临着巨大压力和矛盾。一方面卷烟社会需求量大,特别是年关需求更加旺盛;另一方面烟草中含有有害物质,必须加大控烟力度。最主要的两种矛盾交织一起,令供应商与消费者也倍觉为难,如何找准平衡点,有效调和矛盾才是重中之重的问题。

近些年来,一些专家提出了所谓的提高卷烟价格加大控烟力度,以兑现控烟覆约承诺,维护公民身心健康的策略。这种靠提税顺价政策对控烟工作到底有多大作用值得商榷。现在的事实是卷烟价格确实提上来了,但是吸烟人数却没见减多少,那些吸烟人依然在吸。特别是中低档烟供应日益趋紧,许多卷烟价格提升,引发烟民抱怨。为此,许多烟民真心期盼卷烟市场价格稳定,切忌随意涨价。希望相关部门多为普通烟民着想,确保卷烟价格稳定,让烟民在疫情阴霾下,能有好心情过个开心年。

三盼打假打私严厉化。

长期以来,尽管烟草部门一直在严厉打假打私,但是结合过去经历,临近年关,社会上一些不法分子开始蠢蠢欲动,他们紧盯卷烟市场,为了自己赚钱铤而走险,严重地破坏了市场秩序,损害了国家和消费者的利益,烟民对此十分痛恨。

年关将近,烟民期盼烟草执法部门要严格执法,确保卷烟打假打私严厉化,对于一切违法违纪行为依法执法,对危害极大、影响极坏的典型案例要做到重拳出击,毫不手软。更要对卷烟零售户实行定期和不定期检查,以铁的手腕维护国家和消费者利益不受侵害。

烟民这三点期盼是笔者经过调研后获悉的,这些期盼是烟民们内心最朴素真实的表达,希望他们都能高高兴兴快快乐乐过个好年。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